爭奪東京奧運會入場券 老將王珊珊盼再立新功

副標題:

來源:天津日報  |  2021-04-10 09:21:01
天津日報 | 2021-04-10 09:21:01
原標題:爭奪東京奧運會入場券 中國女足出線形勢大好 決戰韓國 老將王珊珊盼再立新功(圖)
正在加載

  本報訊(記者 趙睿)帶著客場勝利的喜悅和疲憊,中國女足昨天下午啟程回國,準備13日與韓國女足的決戰。老將王珊珊在客場比賽裏發揮非常出色,幫助中國女足拿到了至關重要的3分,距離獲得東京奧運會入場券只有一步之遙。

  作為天津聖德女足的核心級球員,王珊珊在中國女足同樣是領軍人物。中國女足過去幾個月對陣容、戰術打法嚴格保密,備戰工作既艱苦又枯燥,30歲的王珊珊堅決執行教練組的各項規定,起到了老隊員應當起到的作用,獲得了主教練賈秀全的絕對信任。

  中韓首回合較量,作為中鋒的王珊珊狀態非常出色,開場第7分鐘和第32分鐘的勁射,險些敲開對手球門。不僅如此,中國女足第32分鐘打進的首粒進球,正是王珊珊射門被封堵後對方解圍不遠,馬君外圍重新組織進攻,王珊珊鎮守禁區中路吸引防守隊員注意力,晃倒對手,後點張馨一蹴而就。這個進攻套路是給對手量身定制的,王珊珊扮演的角色非常關鍵。

  處於突前位置的王珊珊下半場多次以一己之力吸引對手整條防線,令其不敢輕易壓上助攻。她還上演了一對二突破的好戲,令韓國女足後衛頭疼不已,對她頻頻採用犯規戰術。臨近比賽結束前的幾分鐘,韓國女足瘋狂進攻,中國女足用頑強的意志頂住對手反撲,王珊珊主動回撤,利用嫻熟的個人技術控球,把最後一點時間和對手士氣消耗掉,體現了老將的擔當。

  中國女足昨天下午5點半回到上海,通過疫情檢測之後方能以“點對點閉環”方式前往蘇州賽區。對於經歷了一場鏖戰的女足姑娘們來説,這段時間可以調整恢復,到了蘇州之後即可投入訓練。王珊珊期盼能為球隊再立新功。

編輯:郝洪萱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正在閱讀:爭奪東京奧運會入場券 老將王珊珊盼再立新功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