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體育館升級“冰堡”首亮相 欲打造“冰球聖殿”

副標題:

來源:新華社  |  2021-04-03 08:23:40
新華社 | 2021-04-03 08:23:40
原標題:國家體育館升級“冰堡”首次亮相 未來欲打造“冰球聖殿”
正在加載

  新華社北京4月2日電(記者盧羽晨、胡佳麗)“相約北京”冬季體育冰上項目測試活動冰球比賽于2日上午在國家體育館正式拉開帷幕,這也是國家體育館作為2022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比賽場館的首次亮相。

  在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的五個冰上場館裏,國家體育館號稱有四個“之最”:建築面積最大、坐席最多、運動員最多、賽事構成最複雜。未來幾天內將有八支隊伍會在這裡進行測試比賽。

  國家體育館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期間舉辦了體操、蹦床、手球比賽,殘奧會期間這裡也是輪椅籃球比賽場地。國家體育館從2018年起進行了為期兩年的升級改建工程。除對主館進行改造增加相關功能外,還在北側新建了冰球訓練館。訓練館外立面由863塊冰花圖案壓花玻璃裝飾,國家體育館的別稱“冰堡”也由此得來。

  首都體育學院冰球隊隊長譚成國表示,他和隊友都感覺這次測試賽太棒了。當被問及冰面如何時,譚成國笑稱:“其實有點不太適應。不是因為不好,而是因為太好了!從來沒有滑過這麼棒的冰面。”

  為給運動員提供舒適便捷的體驗,場館內添置了14個球隊更衣室,各配備獨立的磨刀室、儲存室、按摩室、教練室,衛生間和淋浴室乾濕分離。更衣室位於比賽場館和訓練館之間,力爭最大限度減少運動員行走距離。

  此外國家體育館也全面提升了整體觀賽環境。可隨節奏變化的配套燈光、比賽場館頂部中央全景模式曲面鬥屏等多種配套設施將為運動員與觀眾帶來全新的賽事體驗。

  國家體育館業主方、北京演藝集團總經理助理金黎明介紹,在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賽後,冰球將作為國家體育館未來長期發展的運動項目,用以引進世界頂級冰球賽事,舉辦各類冰球培訓,宣傳冰球文化。

編輯:盧芳菲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我來説兩句

我要評論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親親
耶
鼓掌
調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點讚
送你花花
禮物
慶祝
666
打氣
棒棒噠
打call
厲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著了
發呆
疑問
害羞
暈
哼
抓狂
驚恐
捂臉
機智
摳鼻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
正在閱讀:國家體育館升級“冰堡”首亮相 欲打造“冰球聖殿”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