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身賽國足輕取“假想敵” 驗陣同時嚴守戰術秘密

副標題:

來源:北京青年報  |  2021-04-01 08:57:48
北京青年報 | 2021-04-01 08:57:48
原標題:“驗陣”同時嚴守戰術秘密 國足動真格
正在加載

  3月30日下午在上海進行的一場熱身賽中,中國男足以2比0取勝中超河南嵩山龍門隊。儘管雙方比分差距並不大,但對於備戰40強賽後半程的國足而言,能夠與擁有多名外援及本土主力球員助陣的河南隊“真刀真槍”比劃一番,還是如願取得40強賽倣真效果。

  由於現代通訊手段格外發達,國足教練組在“驗陣”的同時,也格外注重對對手保守戰術秘密。這場比賽取得的練兵效果也被現場觀戰的中國足協主席陳戌源及抵滬開會的協會執委會委員盡收眼底。

  對陣“假想敵” 國際級裁判任主裁

  為了提前適應40強賽後半程競賽氛圍,國足教練組有意識按照這項賽事賽前備戰衝刺的節奏,來安排本期上海集訓日程。3月30日與河南嵩山龍門隊的熱身賽,正是在這個背景下被安排的。

  考慮到40強賽A組最後4輪要在15天內打完,中國足協打算將國足首場比賽開賽時間由原定的6月3日提前至5月30日,而中國隊在40強賽後半程首個對手也有望調整為菲律賓隊,因此某種意義上,河南嵩山龍門隊亦是作為“假想敵”接受國足熱身邀請的。

  值得注意的是,雖然3月30日的比賽為教學或熱身性質,但為了最大程度達到40強賽倣真效果,國足還是希望對手能夠全力以赴。在這種情況下,嵩山龍門隊派出了包括外援多拉多、舒尼奇、新援圖雷、本土球員顧操在內的全主力陣容迎戰國足。中國足協還特派來自上海的國際級裁判沈寅豪擔任本場比賽主裁判,後者按要求嚴格依據國際最新判罰規則與精神執法本場比賽。

  據了解,嵩山龍門隊延續了其在中超聯賽的硬朗打法,給國足在攻防兩端製造了相當的麻煩。比賽第20分鐘,突入禁區的艾克森被嵩山龍門門將吳龑放倒在地,艾克森主罰一蹴而就,幫助國足取得領先。比賽第40分鐘,前腰張稀哲利用勁射打入國足第二球。

  主力位置相對穩定 比賽對外全程封閉

  與此前幾天備戰進行內部分組對抗的情況一樣,國足在本場比賽中主推4-4-2戰陣。國足首發陣容中,主力門將由40強賽前半程球隊首選門將顏駿淩擔任;中後衛則由於大寶、李昂聯袂,王燊超、王剛分別擔任左、右邊後衛;在菱形中場4名首發隊員中,張稀哲、吳曦分居前腰、後腰位置,吳興涵、金敬道分居進攻線兩側;艾克森與阿蘭兩位入籍球員聯袂鋒線。

  在上述11名首發球員中,顏駿淩、李昂、王剛、吳曦、張稀哲、艾克森、阿蘭的主力位置相對穩定。到40強賽開賽的時候,中國隊主力陣容存變數的位置很可能更多集中在邊路。比如,屆時效力於西班牙人俱樂部的武磊以及邊路突破能力較強的韋世豪、費南多,都有可能作為邊前衛或邊鋒躋身主力陣容。

  在28名參加本期集訓的球員中,除了門將曾誠、董春雨、邊後衛李磊、邊前衛明天4人外,其餘24人均在3月30日的比賽中先後登場,且參賽時間均不少於30分鐘。此外,3月30日的比賽對外界全程封閉。球隊也放棄了安排集訓最後階段對媒體公開的計劃。當然,從嚴守戰術秘密、維護本隊競爭利益角度來説,國足這一安排無可厚非。

  3月31日上午,國足繼續在上海厚湃爾體育公園進行恢復性訓練。而在3月30日熱身賽前,國腳們已經在駐地酒店參加了有關最新判罰規則的業務學習課,為他們授課的是現役國際裁判王迪。根據安排,國足將於4月3日與山東泰山隊進行本期集訓第二場,也是最後一場熱身賽。

  延伸

  敘利亞3球完敗伊朗 熱身兩連敗

  北京時間3月30日晚在伊朗德黑蘭,作為卡塔爾世預賽亞洲區40強賽A組領頭羊,也就是同組中國隊40強賽頭號競爭對手,敘利亞隊以0比3完敗在伊朗隊腳下,從而在近5天之內遭遇兩連敗。

  與當地時間25日晚在巴林麥納麥和巴林隊熱身時的情形比較相似,敘利亞隊在3月30日比賽大部分時間裏處於被動。開場僅僅2分鐘,伊朗隊就閃電破門。比賽進行到第38分鐘時,阿茲蒙的進球幫助主隊擴大了領先優勢。進入下半時後,伊朗隊由安薩裏法德打進球隊本場比賽第三球,最終敘利亞隊以3球完敗在伊朗隊腳下。

  儘管敘利亞隊在熱身賽中的狀態不佳,但畢竟此類比賽的性質與40強賽這樣的重大賽事有很大區別。此外,需要説明的是,敘利亞隊部分主力球員因感染新冠病毒等原因無緣參加本期集訓,而球隊頭號射手索瑪也因傷缺席了最近兩場熱身賽,因此不排除敘利亞隊在熱身中有所“保留”的可能性,中國隊仍沒有理由對這個對手掉以輕心。

編輯:胡廣東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我來説兩句

我要評論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親親
耶
鼓掌
調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點讚
送你花花
禮物
慶祝
666
打氣
棒棒噠
打call
厲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著了
發呆
疑問
害羞
暈
哼
抓狂
驚恐
捂臉
機智
摳鼻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
正在閱讀:熱身賽國足輕取“假想敵” 驗陣同時嚴守戰術秘密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