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巍:羽生結弦是“業界標桿” 疫情影響備戰

副標題:

來源:新華社  |  2021-03-24 10:51:38
新華社 | 2021-03-24 10:51:38
原標題:美國花滑名將陳巍:羽生結弦是“業界標桿” 疫情影響備戰
正在加載

  新華社華盛頓3月23日電(記者王集旻)即將出戰花樣滑冰世錦賽的美籍華裔選手陳巍23日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日本花滑名將羽生結弦是他最大競爭對手,而新冠疫情導致的比賽匱乏對備戰産生不小影響。

  陳巍是兩屆世錦賽冠軍,本賽季世錦賽他將全力爭取第三個男單冠軍。在今年1月進行的美國花滑錦標賽中,他連續第五次問鼎全美男單冠軍,狀態可謂火熱。不過陳巍表示,羽生結弦仍是“業界標桿”,是自己最大的競爭對手。

  “羽生結弦仍是世界上最頂尖的花滑選手,處理動作乾淨利落,讓人印象深刻,而且越來越厲害。我和他好久沒有見面了,這次世錦賽能再次見到他非常高興。對我而言,每次和他同場競技都是巨大的鼓舞和榮譽。”陳巍説。

  受新冠疫情影響,去年包括花樣滑冰世錦賽在內很多賽事被取消,陳巍表示缺乏比賽對保持狀態影響巨大。他説:“比賽太少對備戰影響很大,因為在比賽中學習到的東西非常多。日常訓練中很多內容都是重復,但比賽中有很多不確定性,你在應對這些突發事件的時候會積累經驗。沒有比賽,你同樣會缺乏那種真正的緊張感和節奏感。”

  不過陳巍也表示,事情也有兩面性,疫情的這段日子可以繼續磨煉技藝,讓細節更完美,最終也是這些細節能讓選手獲得高分,同時也讓自己更有自信。

  本屆花滑世錦賽將於3月22日至28日在瑞典斯德哥爾摩進行。

編輯:胡廣東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我來説兩句

我要評論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親親
耶
鼓掌
調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點讚
送你花花
禮物
慶祝
666
打氣
棒棒噠
打call
厲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著了
發呆
疑問
害羞
暈
哼
抓狂
驚恐
捂臉
機智
摳鼻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
正在閱讀:陳巍:羽生結弦是“業界標桿” 疫情影響備戰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