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場館有序備戰 國家體育館下週二開始制冰

副標題:

來源:北京青年報  |  2021-03-13 10:09:17
北京青年報 | 2021-03-13 10:09:17
原標題:國家體育館下週二開始制冰
正在加載

  本報3月13日訊(記者 劉洋)昨天,北京青年報記者從朝陽區獲悉,今年4月,相約北京系列冬季體育賽事北京賽區(朝陽)測試活動將正式舉行。目前,朝陽區及奧運核心區的各大場館正緊鑼密鼓有序備戰。

  朝陽區體育局相關負責人介紹,按照相約北京系列冬季體育賽事組織委員會的工作部署,朝陽賽區將於2021年4月承辦5項測試活動,預計共比賽86場次。隨後,各保障工作組將總結測試賽工作成果,繼續修改優化運行計劃、預案等內容,為10月測試賽和北京冬奧會正賽做好準備。

  朝陽區是2022年冬奧會開閉幕式及三個競賽場館和十個非競賽場館所在地。目前,13處冬奧場館都在全力備戰冬奧,國家速滑館“冰絲帶”已經完工,國家體育館、國家游泳中心均已完成場館改造。

  國家速滑館“冰絲帶”是2022年冬奧會的標誌性場館,也是唯一新建的冰上競賽場館。去年底全部完工,2021年1月完成首次制冰工作,現已為4月測試活動正式制冰做好各項準備工作。

  在國家體育館,北青報記者看到,現場冰面處於自然融化狀態,將在3月16日開始制冰,確保測試賽能夠正常使用。國家體育館相關負責人介紹,在現有8個無障礙衛生間、16個無障礙廁位的基礎上,國家體育館即將新增無障礙衛生間6個、無障礙廁位25個、無障礙淋浴16個、無障礙坡道12處;即將改造無障礙電梯4部,在坐席區、新聞發佈廳及各工作間改造無障礙坐席及工位,在場館內設置低位服務台。

  國家游泳中心將抓緊啟動臨電工程、無障礙坡道、技術綜合佈線等其他臨時設施的招採和施工工作。

  北青報記者在國家游泳中心看到,水立方已經完成了冰立方的轉換,實現“冰水一鍵切換”。國家游泳中心總經理、冬奧場館運行團隊設施和後勤副主任楊奇勇介紹,所謂一鍵切換,就是場館的空調系統、溫度系統、除濕系統等可以實現一鍵操作,水冰轉換更加便捷。

  同時,為了迎接冬奧會的到來,朝陽區將啟動奧運核心區的城市環境景觀提升。奧林匹克公園管委會相關負責人説,在奧林匹克中心區域,將實施無障礙設施提升改造、照明設施及亮化系統升級等項目,實現重點區域亮化提質。

  今年,朝陽區將積極發揮獨特的雙奧核心區優勢,唱好“全民健身 助力冬奧”的主旋律,進一步大力推廣普及冰雪運動,普及冬奧知識,提升冰雪體育人口,培訓更多的掌握冰雪運動技能的社會體育指導員,服務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2022年,讓更多群眾能夠愛看、看懂各項比賽項目,主動走進冬奧場館欣賞比賽。攝影/本報記者  魏彤

編輯:盧芳菲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我來説兩句

我要評論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親親
耶
鼓掌
調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點讚
送你花花
禮物
慶祝
666
打氣
棒棒噠
打call
厲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著了
發呆
疑問
害羞
暈
哼
抓狂
驚恐
捂臉
機智
摳鼻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
正在閱讀:冬奧場館有序備戰 國家體育館下週二開始制冰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