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奧會志願者申請報名人數突破130萬

副標題:

來源:北京日報  |  2021-03-06 08:50:12
北京日報 | 2021-03-06 08:50:12
原標題:北京冬奧會志願者報名突破130萬
正在加載

  本報3月6日訊(記者 任珊)昨天是第58個學雷鋒紀念日,記者從昨天召開的“愛滿京城”首都學雷鋒志願服務主題推動日活動上獲悉,本市正在高水平籌備2022年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志願服務工作。截至目前,北京冬奧會志願者申請報名人數超130萬,團市委將持續做好志願者招募系統支持工作。除大型活動志願服務,本市還將深入推進城市治理志願服務。

  志願者已成為推動首都社會治理和精神文明建設的一支重要力量。市委宣傳部副部長、首都文明辦主任滕盛萍介紹,去年疫情暴發以來,200余萬志願者以實際行動踐行雷鋒精神,在一線堅守奮戰,不懼風險,用責任和擔當織密築牢屬地防控、社區防控、群防群控網絡。服貿會期間,1300名志願者全程閉環管理,在89個崗位提供超過5.3萬小時的志願服務。到2020年底,首都學雷鋒志願服務站崗、示範站崗達到9000個。

  2021年是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在全力做好冬奧會冬殘奧會籌辦之外,本市今年志願服務工作將有系列新“動作”。為做好重大活動志願服務保障,本市將編寫《大型活動志願服務工作指南》,推動發佈地方標準《大型活動志願者服務規範》。強化“志願北京”作為全市誌願者管理平臺的作用,完善信息平臺網絡安全預案,增強數據安全,推進落實《“志願北京”信息平臺志願團體管理辦法》,試點開展志願服務組織年度審核工作。

  背街小巷環境精細化整治是本市社會治理的一項重要任務。滕盛萍透露,今年將組織志願者針對違法停車、佔道經營、亂貼小廣告等突出問題進行勸阻,協助街巷長、小巷管家推進垃圾分類,參與小區治理,把背街小巷打造成為首都城市治理的亮點、文脈傳承的載體、和諧宜居的家園。

  同時,擴大清潔空氣、保護河湖、垃圾分類、文明出行、背街小巷整治“五大青年行動”志願服務覆蓋面,助力首都城市治理。總結志願者參與疫情防控工作經驗,壯大應急志願者隊伍,提升城市精細化治理水平。

  昨天,優秀志願者代表袁日涉還宣讀了“歡慶百年 喜迎冬奧——廣泛開展城市誌願服務活動倡議書”,向全市誌願服務組織、志願者發出倡議,積極行動起來,廣泛開展城市誌願服務,宣傳奧林匹克精神,參與新時代文明實踐,為城市運行提供有力保障。

編輯:盧芳菲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我來説兩句

我要評論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親親
耶
鼓掌
調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點讚
送你花花
禮物
慶祝
666
打氣
棒棒噠
打call
厲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著了
發呆
疑問
害羞
暈
哼
抓狂
驚恐
捂臉
機智
摳鼻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
正在閱讀:北京冬奧會志願者申請報名人數突破130萬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