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客場大勝拉齊奧 萊萬表現搶眼因莫比萊夢遊

副標題:

來源:羊城晚報  |  2021-02-24 12:48:01
羊城晚報 | 2021-02-24 12:48:01
原標題:歐洲銀靴力壓金靴
正在加載

  歐冠1/8決賽首回合今晨上演一場強弱懸殊的對決,上屆冠軍拜仁慕尼黑客場以4比1大勝拉齊奧。如果不是拜仁在4比0領先以後有意收著踢,還可能會打出更大的比分。

  萊萬榮膺當場最佳

  從兩支球隊的層面看,這不是一個級別的較量。從各自當家前鋒萊萬多夫斯基和因莫比萊的層面,這場比賽頗具話題性。

  在拜仁成為德甲、德國杯、歐冠、歐洲超級杯、德國超級杯、世俱杯的“六冠王”過程中,萊萬收穫六項個人榮譽,包括世界足球先生、歐足聯年度最佳球員、歐冠金靴獎、德甲金靴獎、德國杯金靴獎、世俱杯最佳球員。

  萊萬唯一失去的個人榮譽,就是上賽季歐洲金靴獎,他惜敗于拉齊奧前鋒因莫比萊。萊萬攻入34個德甲進球,因莫比萊打進36個意甲進球,儘管萊萬的29個聯賽運動戰進球遠多於因莫比萊的22個運動戰進球。

  萊萬今晨再添一項個人榮譽,被歐足聯官方評為本場歐冠比賽的最佳球員。開場僅9分鐘,拉齊奧中衛穆薩基奧回傳失誤,萊萬斷球扣過前拜仁隊友雷納,左腳掃射為拜仁先拔頭籌。在歐冠歷史射手榜,萊萬以72球升至第三,超過此前與自己並列的勞爾(71球),只有榜首雙雄C羅(134球)和梅西(119球)對萊萬來説還有點遙不可及。

  前廣州富力主帥孔特拉擔任歐足聯技術觀察員,他賽後解釋了萊萬當選本場最佳的原因:“萊萬不僅打進一球,而且整場比賽都在進攻端極具威脅,他的跑動能力很強,在防守端也不遺餘力。”梅西這幾年經常被批評在場上散步,防守投入偏少,有時使得巴薩就像少打一人。萊萬雖然今年8月就年滿33歲,但在攻守兩端都值得稱道,其整體投入程度可以與22歲的姆巴佩相提並論。

  大敗不能怪雷納

  兩支球隊本場表現出的實力差距太大,使得因莫比萊完全打不出上賽季歐洲金靴獎和意甲金靴獎的風采,而是如同夢遊。

  遠征奪得世俱杯冠軍以後,拜仁在德甲狀態不佳,最近兩輪只取得1平1負,有多達5個失球。拜仁這樣的糟糕狀態,讓拉齊奧在賽前看到希望,結果萊萬早早進球為比賽定了調子。拜仁在德甲進行短暫調整迷惑了很多人,本場表現得銳氣十足,讓拉齊奧主帥小因扎吉和球員們準備不足。

  拉齊奧門將雷納曾于2014-2015賽季效力於拜仁,主隊這場大敗不能怪罪這名西班牙國門,而是拉齊奧全隊與拜仁差距太大。拜仁陣容並不整齊,前腰穆勒、邊鋒格納布裏、右後衛帕瓦爾無法出場,但還是在萊萬引領下打出摧枯拉朽的氣勢。

  小將穆夏拉頂替了穆勒的首發位置,他在第24分鐘攻入自己的歐冠處子球,他出生於2003年,將於2月26日年滿18歲。第42分鐘,科曼射門被雷納撲出,薩內補射為拜仁鎖定勝局。下半場剛一開始,科曼送出直傳,薩內突入禁區傳中造成拉齊奧中衛阿切爾比自擺烏龍。第49分鐘,科雷亞為拉齊奧扳回一球。

編輯:張悅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我來説兩句

我要評論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親親
耶
鼓掌
調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點讚
送你花花
禮物
慶祝
666
打氣
棒棒噠
打call
厲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著了
發呆
疑問
害羞
暈
哼
抓狂
驚恐
捂臉
機智
摳鼻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
正在閱讀:拜仁客場大勝拉齊奧 萊萬表現搶眼因莫比萊夢遊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