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供電零秒切換!崇禮奧運競賽場館首次全面測試

副標題: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  2021-02-23 11:38:52
央視新聞客戶端 | 2021-02-23 11:38:52
原標題:冬奧供電零秒切換!崇禮奧運競賽場館首次全面測試
正在加載

  距離北京2022年冬奧會開幕僅僅剩下不到一年時間,各項籌備工作進入全力衝刺階段。2月14至27日,國家電網對張家口賽區電力保障工作進行首輪大規模模擬演練,進一步積累經驗,保障北京2022年冬奧會用電安全。

  2月19日,國家跳臺滑雪中心進行全國跳臺滑雪邀請賽,場館進行了全體系、全要素的電力測試。由於跳臺滑雪的比賽項目大部分是晚上舉行,場館電力負荷主要有照明、取暖和音視頻設備。比賽期間,最大負荷將超過2000千瓦,相當於2700多臺1匹空調同時開啟。

  國家電網張家口供電公司副總經理 段雪松:在任何一路電源故障後都不會停電,並且還配置應急保障搶修隊伍時刻待命,場館供電恢復至雙回路電源供電方式。除此之外,競賽場館中最重要的設備就是音視頻設備和計時計分器,是絕不允許斷電的。我們給這些用電設備配置了ATS自動切換器和UPS電源,可以做到零秒切換,實現真正意義上的不停電。

  根據每個場館的設備特性、用電負荷需求和電力保障崗位職責,團隊科學編制了場館電力保障手冊和崗位保障方案,被稱為“一館一冊”“一崗一案”。

  國家電網冀北電力冬奧辦副主任 李國武:電力保障人員只要一冊在手,就能全面了解場館保電信息,可以快速處理突發事件。通過保電實戰進一步磨合工作機制、鍛鍊保障隊伍、檢驗裝備配置,為全力保障北京2022年冬奧會奠定堅實基礎。

編輯:錢睿斌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我來説兩句

我要評論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親親
耶
鼓掌
調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點讚
送你花花
禮物
慶祝
666
打氣
棒棒噠
打call
厲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著了
發呆
疑問
害羞
暈
哼
抓狂
驚恐
捂臉
機智
摳鼻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
正在閱讀:冬奧供電零秒切換!崇禮奧運競賽場館首次全面測試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