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有我·共享藍天”城市地標藍天拍攝行動雲啟動儀式舉行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1-02-04 12:33:11
央視網 | 2021-02-04 12:33:11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2021年2月4日是北京2022冬奧會倒計時一週年的日子,借此契機由央視網、中國環境文化促進會、中華環境保護基金會、北京一目了然公眾環境保護研究中心共同發起的“冬奧有我 共享藍天——城市地標、藍天拍攝行動”舉行了雲啟動儀式。本項活動協同單位有首都文明工程基金會、冶金工業規劃研究院、中科宇圖環境資源環境科學研究院等單位,還將有北京冬奧組委文化活動部、總體策劃部、國家生態環境部宣教司的指導和支持。>>>活動參與入口

  2021年伊始,習近平總書記考察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籌辦工作,強調要突出綠色辦奧理念,把發展體育事業同促進生態文明建設結合起來,讓體育設施同自然景觀和諧相融,確保人們既能盡享冰雪運動的無窮魅力,又能盡覽大自然的生態之美。截止到2020年,北京踐行綠色奧運理念和推動環境改善已取得矚目成就,北京空氣質量進一步改善,穩步持續向好。自2013年1月27日起,北京市民鄒毅開啟了他的《北京• 一目了然》之旅:他每天堅持用手機在同一時間、同一地點、同一角度,把鏡頭對準北京電視臺拍攝一張照片,製成非常直觀的北京空氣質量視覺日誌,分享到微博和微信朋友圈 。截至2020年年底,鄒毅已經發佈了2922天共計8年的《北京•一目了然》年報組圖,《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新京報》《財經網》《新華網》《中國日報》等主流媒體爭相報道,引起了廣泛的社會媒體關注和影響。鄒毅本人也成了廣受歡迎的“環保達人”。今天環保達人鄒毅先生作為北京一目了然公眾環境保護研究中心的創始人,和來自北京首鋼園、奧林匹克塔、鳥巢、雁棲湖、上海、廣州、南京、西安、武漢、鄭州、海口等全國各地的志願者通過雲上連線方式,共同見證了啟動儀式。

  一個小時的視頻連線直播,志願者們用鏡頭記錄下這一刻的祖國大地,城市壯美、藍天怡人。最後,雲啟動儀式在志願者們共同喊出“冬奧有我 共享藍天”口號後,圓滿結束。

  本次活動預計持續一年的時間,通過線上徵集活動,徵集全國城市地標的藍天照片和短視頻,並從中選擇2022張照片和1000支短視頻作為禮物獻給北京2022年冬奧會。歡迎廣大網友掃碼參與!

  在為期一年的活動週期裏,還將策劃多場線上線下活動,邀請知名運動員、明星為活動助力,把握時間節點、規劃亮點、製造爆點,將通過舉辦線下論壇、植樹、環境修復等線下活動,出版發行綠色冬奧畫冊和宣傳品,宣傳北京綠色辦奧的環保理念。

  活動將在央視網、央視影音客戶端專題頁面和徵集頁面展開,同時將通過社交媒體、微博話題#冬奧有我 共享藍天#等渠道進行互動徵集,其他國內主流媒體和互聯網媒體多平臺報道傳播。

編輯:趙福曉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正在閱讀:“冬奧有我·共享藍天”城市地標藍天拍攝行動雲啟動儀式舉行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