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已有9人確診新冠 3人測出感染英國變異病毒

副標題:

來源:澎湃新聞  |  2021-01-25 08:57:16
澎湃新聞 | 2021-01-25 08:57:16
原標題:澳網已有9人確診新冠,3人檢測出感染英國變異病毒
正在加載

澎湃新聞1月24日訊:距離澳網開賽還有兩周時間,新冠肺炎病毒的威脅與日俱增。 據澳大利亞媒體24日報道,三名此前已被確診的病例又被檢測出感染了在英國發現的變異新冠病毒。

維多利亞州負責疫情隔離的部門表示,這三名患者包括一名50多歲的男性、兩名30多歲的男性,均不是參賽球員。 三人乘坐澳網包機于1月15日抵達墨爾本,並在抵達後被陸續確診,一直在酒店中隔離。

基因測序顯示,他們感染了此前在英國發現的變異新冠病毒。 根據維州疫情隔離部門最新消息,來澳參加本屆澳網的相關人員中已有9人被確診。此前在17日,由於在三架澳網的包機上發現5名乘客新冠檢測呈陽性,包括兩屆澳網女單冠軍阿扎倫卡在內的72名參賽運動員,必須在酒店強制隔離14天,期間不能離開酒店和外出訓練。

同時,世界排名第67位的西班牙參賽女選手寶拉·巴多薩在隔離期間進行了新冠病毒檢測,結果為陽性,成為本屆澳網首位確診新冠肺炎的參賽運動員。

更令人遺憾的是,前世界第一、英國名將穆雷也宣佈,因無法找到可行的隔離方案,他將無緣今年的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33歲的穆雷本打算于上周搭乘賽事組織者指定的包機前往墨爾本,但在出發前進行的新冠病毒檢測中收到陽性結果,只能在家隔離。

雖然選手和團隊人員不斷確診,但澳網主辦方已經表示,比賽將按照原計劃于2月8日開賽——不過會酌情對部分賽事進行調整,幫助受影響的運動員順利完賽。

為了防疫,澳網賽事官方早早宣佈將採取嚴格的防疫措施:參賽球員必須搭乘指定的15架包機中的一架前往澳大利亞;前往墨爾本參加澳網的所有人在起飛之前都要接受新冠檢測,陽性的人不能登機;如果起飛後才得到陽性結果,落地後會被送往酒店接受隔離。

此外,如果選手和團隊膽敢離開澳網劃定的隔離安全區域,面臨可能高達20000澳元(約合人民幣十萬元)的罰款和犯罪指控。

編輯:錢瀟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我來説兩句

我要評論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親親
耶
鼓掌
調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點讚
送你花花
禮物
慶祝
666
打氣
棒棒噠
打call
厲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著了
發呆
疑問
害羞
暈
哼
抓狂
驚恐
捂臉
機智
摳鼻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
正在閱讀:澳網已有9人確診新冠 3人測出感染英國變異病毒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