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歲女孩身高2米26已趕上姚明 8歲開始籃球訓練

副標題:

來源:錢江晚報  |  2021-01-12 10:06:31
錢江晚報 | 2021-01-12 10:06:31
原標題:13歲的小姑娘,身高已經2米26
正在加載

  本報訊 近日,一組照片在各大籃球相關新媒體上引起關注,照片裏的小姑娘和成年男子站在一起,僅肩膀就已經超過了對方的身高。

  這位小姑娘,就是2007年5月出生於山東的張子宇,從小她就比同齡人高一頭,在上一年級的時候,身高就達到了1米60,而同學基本上都只有1米出頭的個子。小學六年裏,張子宇幾乎每年都能長高10公分左右,到了六年級的時候,她的身高就已經達到了2米11,而很多同學這個時候的身高,甚至還沒有張子宇一年級的時候高。

  據記者查詢到的數據,2019年9月,張子宇在參加了東北虎籃球訓練營體測時,她的赤腳身高達到2米17。幾個月之後,張子宇在清華附中體測,身高又長到了2米21。半年後,她又長高了5厘米,現在的身高達到了2米26,已經趕上了姚明。

  雖然,目前張子宇的身高還沒有一個官方數據,但是從此前學校體測的數據和最新路透的照片可以看出,她的身高在女籃當中絕對可以稱得上第一人,要知道目前女籃一姐韓旭的身高也只有2米07,而張子宇還在繼續長個呢。

  其實放眼全國,長得高的孩子不少,但是不是打籃球的這塊料,還要看她的運動能力。在這方面張子宇也有得天獨厚的優勢,這和她先天優秀的基因有關係,張子宇的父母都是職業籃球運動員出身,父親的身高達到了2米13,母親則是前女籃國手于瑛。

  1973年出生的于瑛身高1米98,之前是山東女籃的中鋒,退役後曾出任山東隊助理教練。而于瑛和浙江省女籃中鋒王福英曾經是國家隊的隊友,王福英告訴記者,她和于瑛在青年隊打球就在一起,打的是同一個位置,一直到退役。

  女承母業,張子宇自己也在8歲的時候,就接觸籃球,開始了正規訓練。于瑛透露,在張子宇5歲時,她第一次來到球場看他父親比賽,就對籃球産生了極大興趣,當時提出要跟他父親“單挑”。而張子宇的偶像是NBA巨星詹姆斯和哈登,在小學畢業之後,她就加盟了籃球名校清華附中。與此同時,張子宇已經進入了中國籃協的U13籃球訓練營。從張子宇的比賽照片和視頻來看,她的身高要超過同場球員一個頭都不止,在籃下搶籃板輕而易舉,簡直像是大人打小孩。

  如今,張子宇已經完全走上了專業化的路線,而且在清華附中這樣的有籃球傳統的學校學習,球迷們完全可以期待在韓旭、李月汝之後,下一代的中國女籃,由張子宇撐起內線的一片天。

編輯:盧芳菲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我來説兩句

我要評論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親親
耶
鼓掌
調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點讚
送你花花
禮物
慶祝
666
打氣
棒棒噠
打call
厲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著了
發呆
疑問
害羞
暈
哼
抓狂
驚恐
捂臉
機智
摳鼻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
正在閱讀:13歲女孩身高2米26已趕上姚明 8歲開始籃球訓練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