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滑集訓隊舉行團體對抗賽 備戰世錦賽和冬奧會

副標題: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1-01-03 14:06:00
中國新聞網 | 2021-01-03 14:06:00
原標題:花滑集訓隊舉行團體對抗賽 備戰世錦賽和冬奧會
正在加載

  中新社北京1月3日電 (記者 邢翀)中國花樣滑冰國家集訓隊團體對抗賽1日至2日在北京舉行,由世錦賽雙人滑冠軍組合隋文靜、韓聰分別帶領“精英隊”和“尖刀隊”展開比拼,為世錦賽和冬奧會積累經驗。

  結束去年底的花樣滑冰中國杯賽事後,中國國家花樣滑冰集訓隊赴雲南騰衝進行了為期3周的高原特訓。為了給運動員創造更多比賽機會,感受比賽氣氛,檢驗奧運備戰及訓練成果,中國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和中國花樣滑冰協會共同策劃了本次隊內團體對抗賽。

  這是花滑集訓隊首次舉辦隊內團體對抗賽。雙人滑名將隋文靜、韓聰不參加比賽,兩人首次“拆隊”,帶領金博洋、陳虹伊等一眾花滑名將參賽。此外還有兩位來自北京市石景山區的少年組女單選手參加。

  雖然是隊內對抗賽,但選手們的表現依然可圈可點。在平昌冬奧會獲得男單第四的金博洋雖然此次身體狀態欠佳,但他在自由滑中順利完成一套包含兩個四週跳、兩個三周半跳的高難度動作,女單陳虹伊自由滑開場也完成了兩次接三周跳躍。最終,韓聰率領的“尖刀隊”戰勝了隋文靜帶領的“精英隊”,獲得了本次對抗賽冠軍。

  目前國際滑聯已設有世界花樣滑冰團體錦標賽,2014年冬奧會也增設了團體賽項目。中國花滑隊總教練趙宏博表示,舉行對抗賽是對這一段時間訓練成果的很好檢驗,能夠讓年輕運動員感受團體賽的比賽氛圍,更好調動訓練積極性,也讓各個項目運動員之間加強交流,提升隊伍凝聚力。

  趙宏博還透露,今年世錦賽也是冬奧會的資格賽,雖然能否如期舉辦尚未確定,但目前隊伍依然在積極做好備戰,而且已經基本具備比賽能力,還需要進行一些細節調整。(完)【編輯:黃鈺涵】

編輯:錢睿斌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正在閱讀:花滑集訓隊舉行團體對抗賽 備戰世錦賽和冬奧會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