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敏霞現身冰雪盛典 見證2022冬奧會體育圖標發佈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1-01-01 12:44:30
央視網 | 2021-01-01 12:44:30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12月31日,由國家體育總局、北京市人民政府、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組織委員會聯合主辦的《2021迎冬奧相約北京BRTV環球跨年冰雪盛典》在北京衛視、河北衛視、黑龍江衛視、吉林衛視、遼寧衛視、內蒙古衛視、天津衛視、新疆衛視、冬奧紀實頻道等聯合播出。北京冬奧組委在冰雪盛典上發佈了北京2022年冬奧會體育圖標。奧運5金冠軍吳敏霞受邀擔任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體育圖標發佈推介人,現身冰雪盛典與電影人成龍和多位體育運動員一起,見證冬奧體育圖標發佈。

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體育圖標,圖標篆刻與漢字相互融合,與北京2008年奧運會會徽“中國印”遙相呼應。作為冬奧體育圖標發佈推介人的吳敏霞表示:“很潮、很貼近年輕人,用一種很時尚的方式在傳遞著中國傳統文化。這就是國潮。”

吳敏霞表示冬奧體育圖標是“國潮”的體現

吳敏霞表示冬奧體育圖標是“國潮”的體現

吳敏霞還推介了“單板滑雪大跳臺”項目,作為現場的夏奧會冠軍推介冬奧會的項目,吳敏霞表示特別榮幸,笑稱雖然自己不能參加冬奧比賽,但也要為中國的運動健兒們加油助威。

吳敏霞推介冬奧會項目“單板滑雪大跳臺”

吳敏霞推介冬奧會項目“單板滑雪大跳臺”

吳敏霞為冬奧會運動員加油

吳敏霞為冬奧會運動員加油

吳敏霞作為中國奧運史上首位女性奧運5金冠軍,中國第一位30歲以上奪得奧運冠軍的女子跳水運動員,在冰雪盛典當中見證了冬奧體育圖標發佈,傳遞了堅持拼搏、突破自我的運動精神。25年跳水生涯中,吳敏霞連續20次參加,連續20次參加 “世界跳水三大賽”——奧運會、世界盃、世錦賽,累計獲得世界級金牌20塊、獎牌32塊。退役後的她依然心繫體育事業,通過參與公益事業和新媒體創作繼續傳遞體育的拼搏精神。2020年疫情原因東京奧運會延期舉辦,吳敏霞以直播形式參與“保持強大·中國奧運選手在線加油會”,與前輩和隊友雲上相聚為中國奧運健兒加油。四代“跳水女皇”同框的換面,喚起網友們的回憶和對奧運的熱情。

四代“跳水女皇”同框 為中國奧運選手加油

四代“跳水女皇”同框 為中國奧運選手加油

編輯:盧芳菲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我來説兩句

我要評論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親親
耶
鼓掌
調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點讚
送你花花
禮物
慶祝
666
打氣
棒棒噠
打call
厲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著了
發呆
疑問
害羞
暈
哼
抓狂
驚恐
捂臉
機智
摳鼻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
正在閱讀:吳敏霞現身冰雪盛典 見證2022冬奧會體育圖標發佈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