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氣象 北京冬奧體育圖標特許商品上新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1-01-01 13:45:14
央視網 | 2021-01-01 13:45:14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廿一新年始,冬奧齊上新。明天(1月2日)是2021年的首個“特許上新日”,一系列體育圖標主題的特許商品驚喜來襲!伴隨著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體育圖標發佈,這一主題的個性化郵票、全套徽章、文具、絲綢等特許商品也陸續上新啦!

體育圖標是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重要的形象元素之一,是展示冬季體育項目特點、彰顯北京冬奧會理念、願景和中國優秀傳統文化的重要載體。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體育圖標形式來源於篆刻藝術,結合書法的筆意、繪畫的構圖、刀法的刻藝,借用契刻文字的方式展現“方寸之間,氣象萬千”,並與北京2008年奧運會會徽“中國印”的理念相呼應,體現“雙奧之城”和奧林匹克文化傳承。

本次上新的體育圖標特許商品伴隨著體育圖標的發佈,已經在2021迎冬奧環球跨年冰雪盛典電視節目中首發亮相,並且在奧林匹克官方旗艦店開始銷售,而後將陸續在北京2022官方特許商品零售店實體店開始銷售。

《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體育圖標》個性化郵票

《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體育圖標》個性化郵票

《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體育圖標》個性化郵票精心創意版面編排,採用超大版幅完整呈現了24個冬奧會體育圖標,小版則呈現了6個冬殘奧會體育圖標。這套個性化郵票在設計上首次採用紀特郵票的設計手法,郵票邊飾部分增加了紀特郵票整版的特色元素,包括印刷色標、二維碼、産品編碼及“BEIJING2022”鏤空字鑒,採用一次性印製、限量發行的方式,發行數量僅為20220套,每版郵票邊飾部分印製産品編碼,編號自00001到20220。同時推出的體育圖標極限紀念封(1套30枚,限量2022套)和版票折,也已於今天起在全國指定郵政網點、集郵網廳和奧林匹克官方旗艦店等渠道出售。

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體育圖標徽章

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體育圖標徽章

本次上新日,有兩款不同風格材質的全套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體育圖標徽章與大家見面。

一套徽章的制模使用人工雕刻方式,儘量真實地還原篆刻刀雕後的紋理。徽章採用做舊的電鍍效果,凸顯古樸厚重的視覺觀感,每枚徽章的紋理和邊框各有不同,將中國傳統文化與體育競技完美融合,展現中國特有的文化符號。

另一套徽章則是以鋅合金材質精雕鑄造,表面電鍍珍珠金色,以紅色透明倣琺瑯填色,層次豐富,莊重經典。徽章將體育圖標設計中蘊含的中國書法、篆刻等文化元素精髓以精緻的工藝予以體現,以精緻的印盒形式映襯體育圖標的設計風格與核心理念。

冬奧文房四寶套裝

冬奧文房四寶套裝

北京冬奧會的會徽、色彩系統和體育圖標的設計分別汲取了中國傳統的書法、繪畫和篆刻藝術元素,向世界展示了獨具魅力的中國文化。本月伴隨體育圖標發佈上新的冬奧文房四寶套裝,集北京冬奧會會徽、吉祥物運動造型及新發佈的體育圖標于一身,實現中國文房與北京冬奧的完美邂逅,進一步展示中國的傳統文化藝術。文房四寶是中國獨有的文書工具,這款文房四寶套裝選用古法手工精製毛筆、古樸石硯、墨條、傳統筆擱、水碟、鎮尺,其上刻有冬奧會徽及體育圖標。另有一套“北京冬奧信箋”覆蓋在文房套裝上面,信箋上下分別鈐印了冬奧會會徽和體育圖標印記。

保暖愛心手套

保暖愛心手套

這款手套採用羊絨羊毛混紡紗線材質,保暖、柔軟、透氣。黑色的底色搭配手心裏的紅心,像吉祥物冰墩墩一樣通過手心裏的紅心向世界傳遞愛,擬人化的設計增加了趣味性。這款手套在跨年冰雪盛典電視節目的歌曲《共迎未來》中由來自世界各地的小朋友展示,傳遞出對北京冬奧會的熱切期盼和對未來的美好祝願。

吉祥物運動造型限量徽章套裝

吉祥物運動造型限量徽章套裝

在吉祥物運動造型鑰匙扣、炭雕挂件等系列之後,倍受期待的吉祥物運動造型徽章也在今天上新啦!這款吉祥物運動限量徽章套裝採用鋅合金材質,以15個吉祥物運動造型為核心元素,簡約精美的徽章展現出吉祥物運動造型的獨特魅力,色彩運用更加凸顯冬奧會的冰雪主題。

中國傳統風箏挂飾

中國傳統風箏挂飾

風箏文化作為中國傳統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以豐富的寓意、變化多姿的圖案,體現了人們健康向上的進取精神和對美好幸福的追求。這款風箏挂飾選取具有美好寓意及代表性樣式的風箏為原型,採用瘦沙燕、鳳凰、對蝶、蝙蝠等元素,搭配中國風流蘇,展現靈動、飄逸的風格。

新店嶄新形象迎新年

新店嶄新形象迎新年

一月的哈爾濱銀裝素裹,北京2022官方特許商品零售店哈爾濱中央大街店將在新年伊始之時開業迎賓。該店是北京冬奧會特許零售店店面形象更新以來第一個亮相的全品類零售店,位於中央大街86號一樓入口處,面積二百餘平方米,是哈爾濱首家冬奧特許店。哈爾濱中央大街店的開業也為中央大街這一百年老街增添了獨特的冬奧魅力。

此外,一月將開業的特許零售店還有北京崇文門新世界店、中國郵政石景山金頂街郵局店等。

購買冬奧特許商品就是支持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支持中國體育代表團出征奧運賽事。請在北京2022官方特許商品零售店選購正版特許商品,實體店可通過地圖軟體搜索“北京2022官方特許商品零售店”查詢地址,官方網店天貓奧林匹克官方旗艦店可通過搜索“北京2022”進店。關注官方網店“My 冬奧”直播,更多精彩持續上新。

編輯:朱新蕊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我來説兩句

我要評論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親親
耶
鼓掌
調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點讚
送你花花
禮物
慶祝
666
打氣
棒棒噠
打call
厲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著了
發呆
疑問
害羞
暈
哼
抓狂
驚恐
捂臉
機智
摳鼻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
正在閱讀:新年新氣象 北京冬奧體育圖標特許商品上新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