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濠集團董事長鐘玉文:非常願意做新興體育賽事的領路人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0-12-19 14:51:15
央視網 | 2020-12-19 14:51:15
原標題:
正在加載

  2020粵港澳大灣區賽車模擬器大獎賽總決賽正在澳門新濠水舞間劇院如火如荼地進行中。這項將電子競技與賽車運動完美結合的新興體育賽事,一經推出便引起廣泛關注。一項全新的賽事能取得如此大的成功,得益於背後眾多組織和機構的幫助。對於賽車模擬器大獎賽來説,賽事獨家贊助商澳門新濠集團無疑是最傾囊相助的支持者。

  2020粵港澳大灣區賽車模擬器大獎賽自9月28日在北京澳門周啟動以來,獲得了賽車界和電子競技界的關注。據統計,線上線下共計有超過15000名選手報名參賽。已經結束的江門、珠海、廣州三站城市賽中,通過各種渠道在線觀賽的人數也突破6千萬人次。

  談及加入到這項賽事並把它帶到澳門的原因,新濠集團董事鐘玉文先生表示,當下電子競技的熱潮正在席捲全世界,尤其深受年輕人的喜愛,“新濠算是一家比較年輕的公司,我們非常願意作為‘領路人’,將電競這項年輕化的運動引入澳門,推動澳門地區體育産業及旅遊業的發展。”

  在實體商業經濟馳騁多年的新濠集團,一直佔據澳門乃至亞洲地區旅遊業、酒店業和娛樂業的龍頭地位。此次總決賽的場地——新濠水舞間劇院就配備頂尖的科技器材和匠心獨到的空間設計。對於開拓新濠的電子競技和體育産業版圖,鐘玉文坦言新濠大力推進新生代體育運動可以激發旅遊産業的新動力,為澳門旅遊業提供多元化的選擇,“通過舉辦電競賽事,推動澳門電競産業及相關配套基建的發展,同時也希望培養澳門本地的專業電競人才,將來能夠走向全國,甚至登上世界電競舞臺。”

  其實,本次比賽並不是新濠與賽車的初次結緣。鐘玉文在接受採訪時表示,新濠與賽車的緣分由來已久,“我們曾和國際知名跑車品牌法拉利聯合辦車展,在新濠影匯也有“狂電派”這個以汽車為元素的表演。”

  在近日公佈的2021年澳門特區政府施政報告中,特區行政長官賀一誠強調要促進體育産業多元化發展。作為移動互聯網時代下的新興體育運動,賽車模擬器大獎賽無疑將為這個世界旅遊休閒中心在體育産業的轉型貢獻一臂之力。鐘玉文表示新濠始終支持澳門體育産業的發展,尤其在新濠特長的體育+旅遊等方面,“我們將積極樹立旅遊發展的新方向,更將全力配合特區政府的發展戰略。”

  作為擁有大灣區獨特印記的城市品牌賽事,本次比賽匯聚了眾多來自廣州、珠海等灣區城市群的電子賽車競技高手。鐘玉文表示,這次的比賽給了城市間合作交流的機會,也認識了許多新朋友,期待未來區域間更加緊密的交流。

  談及對總決賽的期待,鐘玉文説:“非常高興能與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體育頻道攜手將總決賽帶給全國觀眾,希望全國人民都能喜歡電子賽車競技的魅力。”

  

編輯:宋程 責任編輯:金曉辛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我來説兩句

我要評論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親親
耶
鼓掌
調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點讚
送你花花
禮物
慶祝
666
打氣
棒棒噠
打call
厲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著了
發呆
疑問
害羞
暈
哼
抓狂
驚恐
捂臉
機智
摳鼻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
正在閱讀:新濠集團董事長鐘玉文:非常願意做新興體育賽事的領路人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