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粵港澳大灣區賽車模擬器大獎賽半決賽結束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0-12-18 13:16:32
央視網 | 2020-12-18 13:16:32
原標題:
正在加載

  炫人耳目的燈光,動感十足的音樂,搭配上十多米的噴泉和虛擬的煙火——當這一切于12月17日在澳門新濠天地水舞間劇場上演時,並不是要迎來一場娛樂表演,而是要進行2020粵港澳大灣區賽車模擬器大獎賽的兩場全國半決賽。

  這項今年新創的賽事,真正體現了科技進步和網絡加速催生的體育産業新模式,是“互聯網+體育”的落實。而總決賽放在澳門舉辦,因為這裡經濟繁榮,文化多元,具備體育競技電子化發展的天然土壤,擁有67年曆史的格蘭披治大賽車更彰顯了澳門獨特的賽車文化底蘊。隨著這次舉辦2020粵港澳大灣區賽車模擬器大獎賽總決賽,將為澳門開創虛擬賽車的全新領域,是在線與線下、傳統與現代,虛實交錯的一次革新。

  關心本賽事的朋友們都知道,本次比賽有超過1.5萬人報名參賽,通過此前的三站城市賽和一站在線總決賽,已經選拔出30名選手抵達澳門新濠天地開始自己的總決賽之旅——但,想晉級總決賽,最後一道關卡就是17日的半決賽,30名入圍選手分成AB兩組,每組前六名獲得19號終極決戰的入場券。

  A組:謝競到底是大神還是黑馬?

  下午14:30首先進行的A組半決賽,排位賽時就出現了一個讓人瞠目結舌的成績:2分19秒425!這是城市賽廣州站冠軍謝競跑出來的,在廣州奪冠時還可以叫他黑馬,畢竟那一站他本不是奪冠熱門,但現在,他的這個單圈成績征服了現場觀戰的幾乎所有車手,甚至有人半開玩笑的説“這是人跑出來的嗎?”——當然,這可不是罵謝競,是真的不知道怎麼誇獎這個令人匪夷所思的成績了。

  正賽開始後,處在前幾位的謝競、黎力華、尹正等人起步階段比較平穩,但後面的賽車發生了集體碰撞,局面一度很混亂——這正是比賽所用的澳門東望洋賽道的魅力所在,這條賽道很難超車,素有“東方摩納哥”之稱,所以不少選手都想在發車階段佔據一個好名次。

  比賽穩定下來之後,排名中下游的車手又多次發生小的剮蹭,和前頭部隊的差距逐步加大。然而比賽即將過半有選手犯錯出現了撞車,但系統也不合時宜的“犯錯了”。經過仲裁的裁決,最終官方認定“正賽時間至17分40秒,全場紅旗,比賽終止。以目前成績結算正賽排名,前6名晉級選手為謝競、尹正、黎力華、吳驍孟、鐘文超、李夏羽飛。”

  賽後,謝競對於自己的成績連稱“發揮正常,運氣不錯”,更是感慨尹正是在隱藏實力,尤其排位賽時他和尹正互刷單圈最好成績時。“那會兒很有壓力,94(尹正的網絡ID)這樣實力的選手,不管誰跟他比賽都會有壓力的。”謝競告訴記者,“發車的時候我也很緊張,腦子裏過了好多可能的場景,最後順利過了前幾個彎才慢慢平靜下來。”

  不過,正賽中尹正並未像排位賽時那樣挑戰謝競,在第三位發車卻超過黎力華位居第二之後,尹正沒有過多的嘗試超車。賽後,尹正説自己比賽比較佛係,這可能也是他穩保名次後並未攻擊謝競的原因所在。

  “尹正的進攻實力很強,但東望洋賽道不好超車,我能做的只有保持好自己的節奏,儘量不失誤。”獲勝後的謝競還是和廣州站奪冠時一樣謙虛,但説到那個單圈最快,難免有些許期待,“那是個神仙圈,很難再跑出來了,絕對屬於超常發揮。希望後天也能來一次吧!”

  B組:神仙劇本不止一次上演

  時間來到晚上19點,B組半決賽又在水舞間展開了爭奪,沒想到練習賽的第一個正式成績就直接刷出了2分20秒之內——馬維偉的亮相就讓大家對這場半決賽多了幾分期待。隨著練習賽的深入和隨後排位賽的展開,現場賽車評論員、來自廣東體育頻道的張海寧忍不住感慨:“今晚的比賽會異常激烈,尤其實力接近的選手比較多,也吸取了下午比賽的教訓,一定會比的更加精彩。”

  但排位賽還是發生了一個小插曲,馬維偉僅僅取得了第四名,直到現場採訪時,他才坦言:“我一直以為是練習賽呢,還問旁邊的車手為啥排位賽還不開始,這時候才知道比的就是排位賽,但時間來不及做更好的單圈成績了。”

  所以,B組半決賽發車時,排名前三的是詹淳曄、陳嘉琪和蔡雨鋒。的確,大家都看到了下午發車時的撞車事故,這次發車非常平穩,但平穩的開端,只是在醞釀跌宕起伏的一場經典大戲:
比賽沒多久,排在第一位的詹淳曄就發生事故,名次掉到了10名開外,但他後面穩紮穩打,不斷利用其他車手的小失誤提升自己的名次,在被罰5秒的前提下最終以第五名取得晉級。

  排位賽排名第二的陳嘉琪是城市賽珠海站冠軍,本來穩穩保持在前六的名次,結果意外的剮蹭讓他的排名跌到倒數,最終無緣晉級,賽後他遺憾的説因為“晚上沒有休息好分心了”。

  發車後排名第四的馬維偉趁亂不斷的超車,很快就衝到了第一的位置,並牢牢把持住這個名次跑完全場,算是彌補了排位賽的遺憾,賽後也感慨“運氣太好了”。

  而城市賽江門站的冠軍鄭兆傑,雖然排位賽只取得第七名,卻把“穩定性”發揮到了極致,幾乎每次事故之後他的名次都在前進,在穩穩取得晉級名次後還在倒數第二圈超越蔡雨鋒,把自己送到了第二的位置。

  這樣的劇本,誰在賽前又能想得出?最終,馬維偉、鄭兆傑、黃揆笙、蔡雨鋒、詹淳曄和杜俊亮以B組前六晉級總決賽。作為在線賽成績最優秀的選手,馬維偉一直被視作本次賽事的奪冠熱門,但廣州站意外未能晉級,本次半決賽又險些大意失排位,賽後他解釋説:“因為服務器重啟了好幾次,我一直以為還是處於練習賽階段,太大意了,不然我看到才排名第四肯定會繼續一直衝的。好在拿到總決賽門票了,決賽時只能努力跑了——謝競那個單圈很極限。東望洋賽道不適合這樣冒險超車,所以排位賽要跑好。”

  除了馬維偉,鄭兆傑的超車也讓人印象深刻,他也表示自己一直就在等機會,“我比賽時一直在觀察對手動態,恩,可以説就像等獵物一樣,一有機會就下手,必須快準狠的進攻。今天我給自己的發揮打8分,因為排位狀態太差了,這8分給的是正賽的滿狀態。決賽時我希望像今天一樣,不撞車,不失誤,就已經很滿足了。”

  出於疫情防控的考慮,現場放進來的觀眾並不是非常多,但到場的都屬於參賽選手的親屬以及賽車模擬器的死忠粉絲,觀賽的氛圍始終很熱烈,每一次精彩的超車,每一次意外的碰撞,都會引來現場的陣陣掌聲。車手們也在賽後紛紛致謝現場的觀眾和組委會,並對贊助商新濠天地讚不絕口,看到此情此景,想必澳門特區政府體育局、廣東省體育局、上海帆升體育文化公司以及獨家贊助商新濠集團等各方組織者都會感到滿意——這項賽事,真的可以推動大灣區的賽車運動。

  12月18日,水舞間將進行澳門車王爭霸賽,角逐出4名代表澳門進入總決賽的選手,央視網、央視影音、央視頻等全網四十多家平臺將在19:00對本次賽事繼續直播,車迷們,不要錯過哦!

編輯:宋程 責任編輯:金曉辛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我來説兩句

我要評論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親親
耶
鼓掌
調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點讚
送你花花
禮物
慶祝
666
打氣
棒棒噠
打call
厲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著了
發呆
疑問
害羞
暈
哼
抓狂
驚恐
捂臉
機智
摳鼻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
正在閱讀:2020粵港澳大灣區賽車模擬器大獎賽半決賽結束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