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聯網+體育 用引擎轟出“新”方向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0-11-09 11:05:34
央視網 | 2020-11-09 11:05:34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因為歐洲盃和奧運會的緣故,2020年本該是屬於體育盛事的一個年份,但疫情帶來的打擊讓各個行業都受到影響,體育也未能免除:2020年歐洲盃推遲到了2021年,2020年東京奧運會推遲到了2021年,本該2020年6月決出的NBA總冠軍延遲到了10月才被湖人笑納,本該5月底決出的歐洲冠軍聯賽冠軍獎盃也是延期到8月底才被拜仁捧起。

  在這樣的大背景下,體育賽事停辦已經不是什麼新聞,但正是在這樣的不利環境下,新興賽事的出爐才會引起外界的“震蕩”,比如2020粵港澳大灣區賽車模擬器大獎賽。

  賽車模擬器和傳統的賽車比賽區別甚大,但作為傳統其餘項目和互聯網的完美結合,在疫情導致線下比賽受阻的前提下,反而成為最有希望打通傳統體育與線上賽事壁壘的運動。作為移動互聯網時代下的新生體育運動,賽車模擬器已經被國家體育總局和中國汽車摩托車運動聯合會確定為正式的體育比賽項目,本次比賽為全國的模擬器賽車愛好者們提供了一個展示自己水平的最佳舞臺。

  於是,我們看到在短短的三四個月之內,廣東省體育局和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體育局作為指導單位、廣東省汽車摩托車運動聯合會主辦、上海帆升體育文化有限公司承辦、上海勁擎體育文化發展有限公司和廣東創星匯體育文化發展有限公司聯合推廣,澳門新濠集團作為賽事獨家贊助商,2020粵港澳大灣區賽車模擬器大獎賽成功浮出水面。

  為何一項新賽事在疫情之下體育受困的局面中可以如此順利突出而出,除了前面提及的這些組織和機構都想在這個特殊的年份利用體育的力量來團結大家抗擊疫情,更重要的是他們都看好賽車模擬器這項運動的發展和未來。

  該賽事以創新2.0下互聯網發展的新形態、新業態為依託,將互聯網的創新成果和高科技融合於體育行業的發展之中,該賽事將成為粵港澳大灣區合力開拓互聯網+體育産業的直接體現。

  選中大灣區來展開這項新賽事也不是各方突發奇想,而是看重大灣區深厚的賽車底蘊,便於普及和推廣模擬器賽車的建設,新興高端賽事的舉行可以提升線上賽車類賽事的影響力和參與度,繼續讓大灣區的賽車熱升溫;打造品牌性的虛擬賽車賽事IP“粵港澳大灣區賽車模擬器大獎賽”,改造體育産業的演進模式和商業模式,提升體育産業的創新力、生産力和核心競爭力,可以借助品賽賽事傳播城市魅力,推動汽車相關産業發展。

  就像廣東省汽車摩托車運動聯合會常務副會長楊柱説的那樣:“2020粵港澳大灣區賽車模擬器大獎賽是為全國模擬器賽車愛好者打造的專業賽事,通過線上+線下的模式辦賽,吸引更多粵港澳大灣區愛好者的參與,拉動大灣區之間體育賽事方面的互動,促進粵港澳大灣區各城市間融合發展,積極推動汽車摩托車項目的普及和提高。”

  “近年,我們注意到亞洲嶄新獨特以及以科技為基礎的娛樂需求日漸增長,其中科技體育比賽更是最主要及快速增長的領域。我們很高興能與央視攜手呈現2020奧港澳大灣區賽車模擬器大獎賽予全國觀眾,讓更多人能感受這項運動新型賽事的魅力。同時,也很榮幸能夠把賽事帶到可容納2000名觀眾的水舞間劇院,給參與總決賽的選手以及在場或在線觀眾一種耳目一新的觀賽體驗。”澳門新濠集團盛事策劃及推廣部副總裁張燕林已經對外界發出了邀請。

  車迷們,還猶豫什麼呢?12月16日-12月18日,澳門新濠天地水舞間劇場,讓我們期待選手們用引擎聲轟出“新”方向!

編輯:宋程 責任編輯:金曉辛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我來説兩句

我要評論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親親
耶
鼓掌
調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點讚
送你花花
禮物
慶祝
666
打氣
棒棒噠
打call
厲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著了
發呆
疑問
害羞
暈
哼
抓狂
驚恐
捂臉
機智
摳鼻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
正在閱讀:互聯網+體育 用引擎轟出“新”方向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