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概論》教材修訂暨教學研討工作會議在山西忻州召開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0-10-26 08:31:05
央視網 | 2020-10-26 08:31:05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為貫徹全民健身國家戰略,進一步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體育工作的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加強學科建設、專業建設和教材建設的發展需要,2020年10月24日,由高等教育出版社主辦、忻州師範學院承辦的《全民健身概論》教材修訂暨教學研討工作會議在忻州師範學院召開。世界休閒體育協會主席、忻州師範學院特聘教授、本教材主編李相如教授,忻州師範學院副校長張愛龍教授,高等教育出版社文科部副主任范峰,體育分社副社長廖倩雯,北京大學體育科學研究所常務主任張銳以及來自全國46所高校的教授、專家、博士近70人參加了本次會議,山西省教學指導委員會成員受邀蒞臨了本次會議。會議由忻州師範學院體育系主任孟明亮教授主持。   

 會議開幕式上,忻州師範學院副校長張愛龍教授代表學院黨委及全體師生對各位專家、學者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向與會專家代表介紹了大美忻州和忻州師範學院基本情況與特色,指出了召開本次會議對全民健身事業及我院體育專業建設與發展的重要意義,並表達了誠摯的祝福。范峰先生在致詞中指出,教材的編寫和修訂是一項教書育人的公益事業和基礎環節,要牢牢把握教材的政治方向,體現教材的科學性、權威性和規範性,希望各位專家學者群策群力,共同做好本次教材修訂工作。李相如教授闡述了全民健身上升為國家戰略的重大意義,指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離不開中國人民體質的強壯,中國屹立於世界之強離不開中國人身體素質素養的提高,全民健身是競技體育的基礎。《全民健身概論》教材的修訂要適應時代發展的需要,適應專業建設和人才培養的需要,為中國全民健身事業做出貢獻。會議圍繞‘’新時代全民健身事業的諸多機遇與問題”和“學科與專業建設如何適應全民健身理論與實踐發展”展開了討論,眾多學者踴躍發言,氣氛熱烈。

教材修訂組編寫會議初步通過了教材編寫大綱、編寫進度以及編寫分工,為下一步教材具體的編寫和修訂工作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據悉,該教材將在2021年正式出版。

 

編輯:朱新蕊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我來説兩句

我要評論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親親
耶
鼓掌
調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點讚
送你花花
禮物
慶祝
666
打氣
棒棒噠
打call
厲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著了
發呆
疑問
害羞
暈
哼
抓狂
驚恐
捂臉
機智
摳鼻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
正在閱讀:《全民健身概論》教材修訂暨教學研討工作會議在山西忻州召開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