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到再見時 中國籃協宣佈八一男女籃退出職業聯賽

副標題: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0-10-20 13:39:23
中國新聞網 | 2020-10-20 13:39:23
原標題:終到再見時!中國籃協宣佈八一男女籃退出職業聯賽
正在加載

  中新網客戶端北京10月20日電 中國籃球協會20日發佈公告稱:“八一男女籃將不再參加CBA聯賽和WCBA聯賽。”這也意味著,八一籃球隊將從此告別職業聯賽賽場。

  中國籃協寫道:“八一男女籃自建隊以來,在各類大型賽事中屢創佳績,持續向國家隊輸送優秀球員,為中國籃球事業的發展做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中國籃球協會致敬八一男女籃球隊。”

  八一男子籃球隊是中國職業籃球聯賽歷史上的一支傳奇球隊,從1995-96賽季至2000-01賽季間,他們壟斷了六屆聯賽冠軍。期間,球隊人才濟濟,涌現出了阿的江、劉玉棟、李楠、范斌、張勁松、王治郅等眾多國內籃壇傳奇球員。此後,八一男籃受到上海大鯊魚的衝擊。

  2002-03賽季,八一隊在劉玉棟的率領下再次奪冠。但此後,新崛起的廣東華南虎隊逐漸取代了八一隊在聯賽中的統治地位。

  八一男籃最後的輝煌,是在12年以前。2007年,八一男籃擊敗了此前已經三連冠的廣東,奪得球隊第8個CBA總冠軍。值得一提的是,那一年的廣東隊,杜鋒、朱芳雨、王仕鵬都在當打之年,他們還擁有著即將參加NBA選秀、前途無限的易建聯。由此也可見,八一男籃實力之強大。

  之後,八一男籃戰績每況愈下,再也沒有晉級過總決賽。其實從2018年開始,八一男籃都是一直在以“特邀”的方式參賽。在近幾年的CBA選秀大會上,八一隊也不再擁有選秀權。上賽季,王治郅執教的八一男籃最終戰績定格在了6勝40負,位列所有參賽球隊的倒數第一。

  CBA新賽季啟程後,按照賽程計劃,八一男籃首場比賽對陣北京,因球隊未按時間到場被判0:20告負。而時隔兩天,在確定八一男籃退出CBA聯賽之後,本賽季參賽球隊從上賽季的20支減少為19支。

  與八一男籃一樣,八一女籃也是國內籃壇的一支老牌勁旅。從2002年WCBA聯賽創辦至今,八一女籃共獲得5次總冠軍。新賽季的聯賽開始前,實力仍舊強勁的八一女籃已經被從賽程中抹去。

  對很多球迷而言,八一隊不僅僅是一支球隊,更代表了一種軍旅精神。只是以這樣悄無聲息的方式憑空消散,對於曾經為中國籃球迷創造了無數榮耀和感動的八一籃球隊來説,未免有些太過落寞。

  無論如何,八一籃球隊退出職業聯賽已成定局,我們只能祝福那些教練員和球員們,希望他們能找到好的歸宿。

編輯:胡廣東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我來説兩句

我要評論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親親
耶
鼓掌
調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點讚
送你花花
禮物
慶祝
666
打氣
棒棒噠
打call
厲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著了
發呆
疑問
害羞
暈
哼
抓狂
驚恐
捂臉
機智
摳鼻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
正在閱讀:終到再見時 中國籃協宣佈八一男女籃退出職業聯賽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