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小將程帥澎:最好的我一定是場上犯規最多的

副標題:

來源:新華社  |  2020-10-19 08:20:06
新華社 | 2020-10-19 08:20:06
原標題:最好的我,一定是場上犯規最多的——專訪CBA“小將”程帥澎
正在加載

新華社杭州10月18日電(新華社記者夏亮、李博聞 ):説他是老將,卻只有21歲;説他是新人,卻已經有三年完整的CBA聯賽經驗。憑藉上賽季復賽後的精彩表現,有著“拼命三郎”之稱的程帥澎終於再次“出道”,成為人們口中津津樂道的最強新人之一,並在這個休賽期被國家隊徵召參加集訓。   

“上賽季我們追平了俱樂部的歷史最好成績,我覺得離不開平時的高強度訓練。正是有了日積月累的訓練,球隊才會有好的狀態去投入復賽,我們站在球場上也更有信心。”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浙江隊的程帥澎如是説。   

復賽後,程帥澎猶如打通了“任督二脈”,場均得分大幅上漲,並在對陣江蘇同曦隊的比賽中,砍下個人職業生涯新高的43分,一度成為復賽後單場得分最高的本土球員。“可能就是把平時訓練的一些技戰術,還有教練説的一些細節做到了,然後就有了好的發揮。”程帥澎説。   

雖然此前有過在國青不同年齡階段集訓的經歷,但這次在國家隊的集訓,還是給程帥澎留下了不一樣的體驗。   

“走到球館裏,一眼就看到那些懸挂著的旗幟,從亞運會到奧運會。這些都是前輩們努力打拼換來的榮譽,讓我感觸很深。”程帥澎説,穿上國家隊戰袍,代表的就是國家,無形之中就有一種責任感和榮譽感。   

集訓期間還安排了學習抗疫精神等思想教育課程,這也讓年輕的程帥澎對於籃球有了全新的感悟。“愛國主義教育,對我來説很有用,讓我更加珍惜當下,激勵我去打好每一場球。”   

新賽季場次更多,賽程也更加緊密,這對於在休賽期馬不停蹄的程帥澎來説,無疑是一種挑戰。不過在程帥澎看來,累點並不算什麼。“對於年輕人來説,這點苦要是也吃不了,就不要打籃球了。和前輩們相比,現在年輕球員的生活已經好太多,重要的是調整自己的心態。”   

有了上賽季賽會制初體驗,程帥澎坦言自己和球隊已經相對適應了賽會制的節奏。對於酒店球場之間“兩點一線”的生活,他甚至開始喜歡上了這種節奏。“主客場比賽,你需要飛到另外一個城市,花在路上時間長了,身體反而會更加疲勞。”   

新賽季浙江隊簽約了三名外援,隨著比賽的進行,外援的回歸,球隊在戰術上也或將有調整。面對這些未知的變化,程帥澎坦言最重要的是繼續做好自己。“浙江隊的打法一直很無私,有外援了,我們也不會完全依靠他們去進攻,還是要做好自己。”   

在很多人看來,單場拿到43分無疑是職業生涯最高光的時刻,不過在程帥澎眼裏,這並不是發揮最好的自己。   

“最好的我,在球場上不是得分最高的那個,但肯定會是犯規最多的那個男人。”看到記者似乎有些不解,程帥澎繼續解釋道:“這説明在高強度的對抗下,我防守的是對方重點球員,所以犯規難免會多,因為我要隨時隨刻黏著他。我想表達的是,對待每一次球權,都要做到全力以赴。”   

“因為在籃球場上,防守比進攻更重要。所以你不要看我得分,而要看我是不是場上‘小紅點’最多的那一個。”程帥澎笑著説。   

談到新賽季球隊的目標,程帥澎説希望在打進季後賽的情況下,還能多贏幾支強隊。顯然上賽季惜敗廣東隊和遼寧隊,讓他更加充滿鬥志。   

程帥澎很快兌現了自己的諾言。在專訪後不久的CBA新賽季揭幕戰上,“全華班”出戰的浙江隊大勝擁有雙外援的衛冕冠軍廣東隊,程帥澎在比賽中身背4犯,拿到25分,29的場上正負值僅次於隊長吳前,成為球隊獲勝的主要功臣之一。

編輯:錢瀟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我來説兩句

我要評論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親親
耶
鼓掌
調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點讚
送你花花
禮物
慶祝
666
打氣
棒棒噠
打call
厲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著了
發呆
疑問
害羞
暈
哼
抓狂
驚恐
捂臉
機智
摳鼻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
正在閱讀:CBA小將程帥澎:最好的我一定是場上犯規最多的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