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暨“會戰” 誰能“不負所愛”-新賽季CBA前瞻

副標題:

來源:新華網  |  2020-10-16 19:21:32
新華網 | 2020-10-16 19:21:32
原標題:諸暨“會戰” 誰能“不負所愛”——2020-2021賽季CBA前瞻
正在加載

新華社杭州10月16日電(記者夏亮、李博聞)儘管過去的這個休賽期堪稱CBA聯賽歷史最短,但這並不意味著各支球隊在新賽季會打一場無準備之仗。內援頻繁改換門庭,外援歸隊完成隔離,這一切都預示著,2020-2021賽季CBA聯賽正在重回正軌。“諸侯盟,誰執牛耳?”隨著新賽季大幕將啟,這場在西施故里進行的“大會戰”,會最終告訴人們答案。

上賽季在總決賽中傷退的易建聯新賽季歸期未定,這無疑給志在衛冕的廣東隊帶來了更多挑戰。對於廣東隊來説,擁有聯盟屈指可數的板凳深度,再加上杜鋒對於球隊的運籌帷幄,廣東隊整體實力依舊讓人膽寒。已經在CBA賽場上證明過自己的克拉倫斯·威姆斯和馬尚·布魯克斯,加上周鵬、趙睿等老將,輔以進步飛快的徐傑、胡明軒等年輕小將,即使沒有“&&大哥”易建聯,廣東隊依舊是新賽季冠軍最有力的爭奪者。

和廣東隊的以不變應萬變相比,上賽季亞軍遼寧隊進行了大刀闊斧的改革。隨著名宿蔣興權回歸,盧偉、吳乃群進入教練組,楊鳴執教經驗稍顯不足的短板頓時得到彌補。從陣容上看,遼寧隊也有理由對新賽季成績保持樂觀。只要韓德君保持健康,他依舊是聯盟中最具統治力的中鋒之一。郭艾倫和趙繼偉這對國家隊後場“雙子星”配置堪稱奢華,兩人在組織和終結能力上各有韆鞦,而張鎮麟和朱榮振則為球隊提供了新鮮血液。

儘管失去了林書豪,但北京隊新賽季對冠軍的渴望似乎毫不減弱。本土內線無人可用,也讓球隊上賽季在對陣擁有強力本土內線的球隊時頗為掙扎。在休賽期的轉會市場上,北京隊相繼簽下了李慕豪和范子銘兩名國內優質內線進行補強,球隊內線實力顯著加強。在教練組方面,意大利籍教練西蒙·帕亞加尼也將為球隊帶來更多可能。

上賽季四強之中,新疆隊新賽季變化頗大。可蘭白克、西熱力江和俞長棟等老將先後轉會,一批優秀年輕球員晉陞一隊。針對較為薄弱的後衛線,球隊引進了于德豪、吳永盛等球員重點補強。除曾令旭外,目前新疆隊所有球員均為“95後”,全隊平均年齡下降至不到23歲。不過即使如此,誰又能輕視坐擁周琦和阿不都沙拉木兩大國內頂尖球員的新疆隊呢?

受疫情影響,浙江隊上賽季後半程雖用“全華班”陣容,但也打出了亮眼成績,在和遼寧隊、廣東隊的較量中均戰至最後一刻才敗下陣來,讓人肅然起敬。新賽季,浙江隊留住了吳前、張大宇、朱旭航等國內球員,在續約布蘭登·保羅、西爾文·蘭茲伯格和新簽內線尼古拉斯·拉科塞維奇後,在浙江土地上舉辦賽事,人們完全可以在新賽季給予浙江隊更高的期待。

由於有了工資帽新政等政策,導致新賽季CBA球員的流動性明顯增強,不少球隊也因此受益。在北控的新賽季出征儀式上,新援李根、俞長棟、侯逸凡紛紛亮相,這也讓上賽季剛剛創造隊史最佳戰績第六名的馬布裏有了在新賽季更進一步的渴望。

引援收穫頗豐的還有上海隊。在相繼簽下可蘭白克、劉錚等實力戰將後,上海隊在後場組成了吉默·弗雷戴特和馬庫斯·鄧蒙的強強組合,僅從紙面實力來看,競爭力就不言而喻。

對於其他同樣在休賽期厲兵秣馬的球隊來説,新賽季並非沒有機會,畢竟在競技場上遠比紙上談兵來得複雜。即將開始的新賽季,第一階段仍舊採取賽會制。雖有上賽季復賽後賽會制的經驗,但繁密的賽程還是給各球隊帶來了不小挑戰。再加上設置“緩衝期”的外援新政,這些都讓新賽季充滿不確定性,也有了更多的懸念。

編輯:毛睿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我來説兩句

我要評論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親親
耶
鼓掌
調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點讚
送你花花
禮物
慶祝
666
打氣
棒棒噠
打call
厲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著了
發呆
疑問
害羞
暈
哼
抓狂
驚恐
捂臉
機智
摳鼻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
正在閱讀:諸暨“會戰” 誰能“不負所愛”-新賽季CBA前瞻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