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鋼內線果然強硬了起來 新賽季打法基本定調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0-10-15 08:12:14
央視網 | 2020-10-15 08:12:14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CBA新賽季給人最深的印像是,首鋼隊打球風格突變。他們一改以往的內外線結合、外線投射佔比甚至高於內線的進攻方式,變成了主打內線,籃下強硬進攻的比賽風格。原因只有一個:雙塔的引進令首鋼內線一下子硬了起來。最終北京首鋼83比79小勝福建隊,這場比賽也為首鋼隊在新賽季的主要打法定下了基調。

  值得一提的是,新賽季加盟球隊的兩大內線球員李慕豪和范子銘表現不錯,尤其是年輕中鋒范子銘,他出場23分鐘,拿下17分7個籃板,且與隊友的默契程度更高,多次成功“吃餅”,把方碩、翟曉川送出的精妙助攻轉化為得分。而除了這兩大內線球員的表現可圈可點之外,首鋼外線新人楊阿力的表現也相當搶眼,他在第四節關鍵時刻的兩次搶斷以及4次罰球得分甚至決定了比賽的最終結果。

  本賽季,首鋼男籃為註冊球員的備註位置上有一個小小的改變,以往賽季朱彥西的場上位置均為“中鋒”,而這個賽季則改為了“前鋒”。從這個改變上就可以看出,多年來困擾首鋼的內線薄弱問題得到了大大補強。隨著李慕豪、范子銘的到來,再加上常林以及在體測補測中過關的丘天,首鋼隊即便在大外援漢密爾頓尚未到隊的情況下,內線實力也相當可觀,可以説不差于聯盟內的任何一支球隊,因此朱彥西自然就“降格”到了四號位。

  這場比賽僅僅剛開始2分鐘,首發的李慕豪上來就送給了福建隊陳林堅一個“大火鍋”,掀開了首鋼內線攻防演練的大幕。因為還需要身體調整的緣故,也有隱藏底牌的原因,首鋼代理主帥解立彬並未給李慕豪太多的出場時間。但在這短短的11分鐘內,李慕豪還是在攻防兩端各有高光表現,除了這次開場後不久的蓋帽之外,他在中場結束前2分鐘還接朱彥西傳球完成了一次精彩的空中接力暴扣,這在以往賽季首鋼隊中實屬罕見。

  范子銘打了23分鐘,他多次和方碩和翟曉川實現默契連線,拿下17分和7個籃板,得分僅次於得到19分方碩,籃板則是高居隊內球員榜首。不僅如此,范子銘的比賽態度更是沒的説,未來他有望成為首鋼隊內線國內球員的支柱。

  本場比賽,首鋼隊外線得分24分,33%的命中率不高但也不算失常,而內線進攻得分則為34分,罰球得到的25分也多來自於內線造殺傷帶來的附加成果。從這些數據中就可以清晰地看出,首鋼的比賽風格已經發生了很大的變化。

  另外對陣福建隊的比賽也有其特殊性,因為對手陣中擁有國內三大中鋒之一的王哲林,他在場上的時候,首鋼內線攻防偶爾會受阻,但也絕不會再陷於被欺淩的窘境。而在對陣其他球隊時,首鋼無疑將會在內線佔據更大優勢,同時可以利用內線球員的牽扯,給外線投手創造出更多的空位遠投機會。

  當然,比賽有得就有失,在本場比賽中,摸清了首鋼主攻內線的策略之後,福建隊也是努力想掐斷首鋼隊向內線的傳球線路,多次成功搶斷。首鋼隊全場失誤高達20次,其中多次是在把球傳向內線時遭遇對手阻截,傳球隊員的意圖過於明顯,這也是球隊需要不斷磨合和解決的問題。

  除了新加盟的內線球員表現不俗之外,方碩和翟曉川的中堅作用也愈發明顯,兩人已成為球隊的絕對核心。翟曉川在本場比賽中拿下11分5籃板還送出4次助攻。“方超巨”最後時刻不講理的2記3分球,決定了比賽的勝負走勢,大心臟的他全場投中4記3分,得到全隊最高的19分,還送出了8次助攻,在他27分鐘的出場時間內,這絕對是一個明星球員的數據。

  而俱樂部自行培養的小將楊阿力也獲得了一定的表現時間,他絲毫沒有新人的畏手畏腳,尤其是在最後一節的搶斷方面起到了十分關鍵的作用,讓首鋼隊最終實現了逆轉。

  在吉布森和漢密爾頓報到之後,首鋼的陣容無疑將更加完整。新賽季,首鋼男籃確實值得期待。

編輯:高原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我來説兩句

我要評論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親親
耶
鼓掌
調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點讚
送你花花
禮物
慶祝
666
打氣
棒棒噠
打call
厲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著了
發呆
疑問
害羞
暈
哼
抓狂
驚恐
捂臉
機智
摳鼻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
正在閱讀:首鋼內線果然強硬了起來 新賽季打法基本定調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