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1.2億人次觀看2020法網直播 成最大觀眾群體

副標題:

來源:新華網  |  2020-10-15 15:19:00
新華網 | 2020-10-15 15:19:00
原標題:中國1.2億人次觀看2020法網賽事直播 成賽事最大觀眾群體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新華社巴黎10月14日電(記者 肖亞卓)本賽季最後一項網球大滿貫賽事——法國網球公開賽已經于本月11日落下帷幕。組委會14日發佈的一份數據報告顯示,雖然受疫情影響,本屆法網現場觀眾人數受到極大限制,但借助電視及社交媒體,覆蓋觀眾較往年仍然取得較大提升,其中中國觀眾成為最大的觀眾群體。

  該報告顯示,整個賽事期間,中國共有1.2億人次觀看了賽事直播,是法國本土觀賽人次(3810萬)的3倍還要多,比起2019年賽事的中國觀賽人次提高了26%。

  本屆賽事在全球範圍內共有173家轉播商,比上一屆增加20家。不出所料,納達爾與焦科維奇的男單決賽成為最受關注的比賽,最高峰時刻全球有5900萬人同時觀看這場比賽。

  此外,社交平臺也成為越來越多球迷關注賽事的主要渠道。整個比賽期間,與法網相關的帖文在國外主流社交平臺上總瀏覽量超過4億次,互動量達到1800萬次,相比2019年提高了60%。法網組委會在各社交平臺的官方賬號總粉絲數量增長了29萬。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2020年法網推遲了4個月舉行,根據法國政府規定,現場每日觀眾人數不得超過1000人。“紅土之王”納達爾在男單決賽中擊敗世界第一焦科維奇,第13次獲得紅土大滿貫冠軍。女單桂冠則被19歲的波蘭小將斯維亞特克獲得,她在決賽中戰勝了今年的澳網冠軍科寧。


編輯:高原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我來説兩句

我要評論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親親
耶
鼓掌
調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點讚
送你花花
禮物
慶祝
666
打氣
棒棒噠
打call
厲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著了
發呆
疑問
害羞
暈
哼
抓狂
驚恐
捂臉
機智
摳鼻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
正在閱讀:中國1.2億人次觀看2020法網直播 成最大觀眾群體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