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聯賽新賽季正式啟動 外援使用政策有新變化

副標題:

來源:北京青年報  |  2020-10-13 08:39:38
北京青年報 | 2020-10-13 08:39:38
原標題:CBA新賽季正式啟動 外援使用有變化
正在加載

北京青年報訊:(記者:宋翔)新賽季CBA聯賽定於10月17日正式開打,12日召開了新賽季CBA發佈會。在這次發佈會上公佈了新賽季一些變化,其中新賽季設定外援簽訂緩衝期,緩衝期前後外援使用政策也有所不同。此外,新賽季CBA常規賽輪次將增加到56輪,較上個賽季增加了20%的比賽。

考慮到國內疫情防控形勢的複雜性,有關部門至今仍然未完全開放外國人入境限制。根據新政,未來一旦有關部門宣佈取消“暫時停止持有效中國簽證、居留許可的外國人入境的規定”,允許外國人持有效來華簽證和居留許可入境時,從取消限制的次日起30天時間用於各個球隊選擇外援以及辦理外援來華工作簽證;從第31天開始,按照目前的隔離政策,預留14天+3天的隔離期,而這段時間為“緩衝期”,即為30+14+3=47天。

在聯賽開始到緩衝期結束的外援使用政策為:常規賽階段:有外援球隊與全華班球隊時,外援是四節兩人次,每節最多一個外援;上賽季排名後四位的球隊(八一隊除外)對陣全華班球隊時,是四節三人次,每節最多一人次。

有外援球隊交鋒時,採取外援四節四人次,每節最多一人次。上賽季排名後四位球隊,採取四節五人次,前三節,每節最多兩人次,第四節最多一人次。

季後賽階段:有外援球隊交鋒時四節四人次,每次最多一人次。有外援球隊與全華班球隊交鋒時,四節兩人次,每節最多一人次。

在緩衝期結束後,外援使用政策為,常規賽階段,上賽季排名後四位球隊(除八一隊外),四節五人次,前三節,每節最多兩人次,第四節最多一人次,其他球隊,四節四人次,每節最多一人次。季後賽,所有球隊均為四節四人次,每節最多一人次。

對陣全華班球隊時,與上賽季外援使用政策相同,四節四人次,第四節最多一人次。

此外,由於國家隊明夏有國際比賽任務,屆時官方將設置窗口期暫停聯賽,這使得2020-21賽季總時長將達6個半月,時間跨度將創CBA歷史新高。

編輯:王宇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我來説兩句

我要評論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親親
耶
鼓掌
調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點讚
送你花花
禮物
慶祝
666
打氣
棒棒噠
打call
厲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著了
發呆
疑問
害羞
暈
哼
抓狂
驚恐
捂臉
機智
摳鼻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
正在閱讀:CBA聯賽新賽季正式啟動 外援使用政策有新變化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