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新賽季發佈會:將持續6個半月 外援政策公佈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0-10-12 19:20:38
央視網 | 2020-10-12 19:20:38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北京時間10月12日,CBA官方今天召開了新賽季發佈會,公佈了“2.0升級版本”的第二年計劃。

[圖]20/21賽季CBA前瞻 CBA聯賽新聞發佈會舉行

[圖]20/21賽季CBA前瞻 CBA聯賽新聞發佈會舉行

  CBA公司CEO張雄介紹,新賽季增加至56輪,共560場比賽,場次增加20%。常規賽將跨度6個月,從10月17日揭幕日開始,戰至2021年5月上旬。CBA新賽季將在2020年11月和2021年2月設置兩個國家隊窗口期,以便中國男籃國家隊參加亞洲盃預選賽。

  另外,在發佈會中公佈了新賽季的很多變化,包括會新賽季外援政策、裝備政策、吹罰和處罰政策調整等。

  外援政策

  有關新賽季的外援政策,CBA聯盟規定,未來一旦相關部門開放外籍人員入境限制,從取消限制次日起30天內,為各俱樂部選擇外援、辦理簽證的時間;第31天起,按照目前隔離政策,預留“14+3”天的隔離期,這段時間稱為“緩衝期”,共47天。

  緩衝期內(到簽證開放):

  常規賽:有外援球隊vs無外援球隊,採取4人4節2人次,每節最多1人次;上賽季排名後四(除八一)vs無外援採取4節3人次,每節最多1人次;有外援vs有外援採取4節4人次,每節最多1人次;上賽季排名後四(除八一)vs有外援採取4節5人次,前三節最多2人次,末節最多1人次;

  季後賽:有外援vs無外援採取4人4節2人次,每節最多1人次;有外援vs有外援採取4人4節4人次,每節最多1人次。

  緩衝期後:

  常規賽:上賽季排名後四(除八一)採取4人4節5人次,每節最多1人次,前三節最多2人次,末節最多1人次;其他球隊:4人4節4人次,每節最多1人次;

  季後賽:所有球隊均採用4人4節4人次,每節最多1人次;所有球隊對陣全華班(包括八一):2人4節4人次,末節最多1人次。

  上賽季因疫情原因,CBA復賽後,外援政策:有外援球隊對陣全華班,4節4人次;雙方均有外援球隊對陣,4節6人次。最終積分榜最後四名分別是四川、廣州、天津與八一隊。

  裝備

  CBA新賽季將不再允許球員佩戴繫繩類發帶:

  吹罰和處罰

  CBA新賽季對於球員在場上的違反體育道德犯規將有更嚴格的吹罰和懲罰措施。

  其中關於取消比賽資格犯規的判罰規定中新加了一個條款:“10.1.10 掏、打、抓、蹬、踏對方隊員的要害部位”

  另外,CBA新賽季對於球員累計技術犯規除了此前的累積停賽處罰之外新增了罰款作為處罰措施。

  常規賽和季後賽將採用不同的累積方式。常規賽9-11次每次罰5000,從12次開始每次罰10000。季後賽累積3-4次每次罰5000,從第5次開始每次罰10000。

編輯:王宇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我來説兩句

我要評論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親親
耶
鼓掌
調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點讚
送你花花
禮物
慶祝
666
打氣
棒棒噠
打call
厲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著了
發呆
疑問
害羞
暈
哼
抓狂
驚恐
捂臉
機智
摳鼻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
正在閱讀:CBA新賽季發佈會:將持續6個半月 外援政策公佈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