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BA前瞻:國手轉會加速“洗牌” 三人籃球迎首秀

副標題:

來源:新華社  |  2020-09-29 14:32:27
新華社 | 2020-09-29 14:32:27
原標題:國手轉會加速“洗牌” 三人籃球迎接首秀——2020-2021賽季WCBA聯賽前瞻
正在加載

新華社消息:(記者:蘇斌、李博聞)受疫情影響,2019-2020賽季中國女子籃球聯賽(WCBA)在進行了18輪常規賽後,于6月提前結束。10月1日,2020-2021賽季WCBA聯賽就將拉開大幕。休賽期裏,邵婷、李月汝等多名國手更換東家,各隊實力此消彼長,聯賽爭冠走勢或將出現較大變化。在中國隊取得東京奧運會三人籃球項目參賽資格的背景下,新賽季WCBA增加了三人籃球比賽,這將成為聯賽的一大亮點。

新賽季WCBA不會有外援的身影,本土球員會承擔起更多責任。內蒙古隊無疑是實力增長幅度最大的球隊,這支上賽季進入聯賽的球隊引進了李月汝、黃思靜、楊力維與李緣四名現役國手,主教練由國家隊助理教練鄭薇擔任。上賽季內蒙古隊以“新軍”姿態最終位列第十,隨著四位國手的到來,內蒙古隊內外線的戰力提升了不止一個檔次,加上魏偉、李珊珊和姬曉等經驗豐富的隊員,內蒙古隊被視為新賽季爭冠熱門球隊。不過由於幾位國手到隊時間不長,她們與原有隊員之間的磨合程度,將是內蒙古女籃前進征程上的未知因素。

新疆隊是爭冠集團裏的另一股重要力量。她們由現役國手韓旭和王思雨坐鎮,因參加國家三人籃球集訓備戰而缺席上賽季聯賽的吳迪回歸,新疆隊還引進了上賽季陜西隊主力得分手裴悅,之前效力於內蒙古隊的邱思玥也將進一步增強球隊實力。

上賽季排名前兩位的北京隊和東莞隊則成為國手們的主要輸出方。為北京隊效力了七年後,中國女籃隊長邵婷加盟四川隊。作為四川省體育局與北京師範大學體育與運動學院採用“體教融合”模式培養出來的優秀運動員,心懷感恩的邵婷期待能在四川隊幫助年輕隊員更好地適應職業聯賽,提高技能。和邵婷一同轉投四川隊的還有高頌,兩位經驗豐富的國手將起到傳幫帶作用,幫助年輕隊員成長。另一方面,在邵婷和高頌離隊、老將周宏華退役的情況下,北京隊將更多倚仗年輕隊員的發揮。與北京隊情況類似,休賽期失去了李月汝、黃思靜和楊力維的東莞隊,也會將更多精力放在培養年輕球員上。

三人籃球將在新賽季WCBA聯賽迎來首秀,8月下旬各支球隊集中訓練和比賽期間,也舉行了三人籃球對抗賽。更快的攻防轉換節奏,給球員體能帶來了更多消耗,很多球員走下賽場後的直觀感受就是一個字——累。

根據競賽規程,三人籃球賽各支隊伍的教練組成員與聯賽一致,球隊名單內的球員均可參加三人籃球賽。三人籃球與五人制比賽常規賽輪次和對陣相同,于五人制比賽的第二天舉行,這需要球隊在兩個項目上權衡人員分配。各隊也在備戰期間有意識地增加了三人籃球訓練環節。鄭薇表示,因為賽制有了新的變化,隊伍在訓練中會兼顧三對三比賽和五對五比賽。

考慮到東京奧運會備戰工作,WCBA聯賽賽期被縮短到三個多月,緊密的賽程給各隊陣容深度提出了很大考驗。在疫情防控常態化的背景下,新賽季聯賽將採取賽會制,常規賽兩個階段比賽分別在成都和呼和浩特舉行,賽季于明年年初落幕。

WCBA聯賽制定了嚴格的防疫措施,將所有參賽人員分為綠區和黃區人員進行分區管理。運動隊、裁判員、記錄臺人員以及媒體記者等屬於綠區人員,實行封閉管理,出發前往賽區前和抵達後需接受核酸檢測,並在指定區域內活動。如出現違反防疫規定的情形,相關人員將受到警告、取消資格等處罰。

編輯:王宇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我來説兩句

我要評論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親親
耶
鼓掌
調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點讚
送你花花
禮物
慶祝
666
打氣
棒棒噠
打call
厲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著了
發呆
疑問
害羞
暈
哼
抓狂
驚恐
捂臉
機智
摳鼻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
正在閱讀:WCBA前瞻:國手轉會加速“洗牌” 三人籃球迎首秀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