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中超第一階段:恒大上港登頂 重慶河北成黑馬

副標題: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0-09-29 07:57:48
中國新聞網 | 2020-09-29 07:57:48
原標題:盤點中超聯賽第一階段:恒大上港強勢登頂 重慶河北成黑馬
正在加載

  中新網北京9月28日電 (記者 邢翀)經歷了漫長的14輪對決,2020中超聯賽第一階段全部比賽28日收官,産生了爭冠組和保級組陣營。

  A組大連賽區:豪強雲集 形勢明朗

  A組大連賽區豪強球隊較多,形勢相對明朗。廣州恒大提前三輪鎖定小組頭名,最終以11勝1平2負積34分的戰績排名榜首。除了第4輪0:1不敵魯能、第13輪1:2不敵蘇寧以及第7輪2:2戰平大連人,恒大其餘比賽的發揮均相當穩定。

  外援保利尼奧均首發出場,貢獻9個進球及2次助攻,還多次為球隊上演絕殺,堪稱頭號功臣。歸化球員中表現最為亮眼的當屬蔣光太,比賽中他的正面防守、護球卡位能力已充分展現,牢牢佔據恒大首發中衛的位置。根據國際足聯新政,蔣光太極有可能代表國足征戰,這對國足後防線是一大利好。

  本土球員裏年輕的韋世豪表現最為出色,前五輪就轟入6球。不過受傷病困擾,在球隊鎖定爭冠名額後,韋世豪缺席比賽,為第二階段比賽養精蓄銳。

  江蘇蘇寧表現相對穩定。與強手交鋒中,對陣魯能收穫一勝一平,對陣恒大取得一勝一負,最終7勝5平2負26分位居次席。山東魯能則有所起伏,曾經歷四連勝和四輪不勝,以7勝3平4負積24分位居第三。

  受外援傷病影響,上海申花後半程實力有所下降,最終壓哨闖入四強,以5勝6平3負積21分。排名5至8名的深圳佳兆業、廣州富力、大連人及河南建業則進入保級組。

  B組蘇州賽區:重慶、河北成最大黑馬

  上海上港和北京國安一直佔據B組蘇州賽區頭兩把交椅。第13輪上港以1:0擊敗國安,上港隊在第一階段兩回合裏“雙殺”國安,兩支球隊的排名至此鎖定。最終上海上港以10勝2平2負積32分位居榜首,北京國安以8勝4平2負積28分位列第二。

  B組另外兩個爭冠席位的歸屬則略顯意外,賽前並不被看好的重慶當代和河北華夏幸福成功逆襲。重慶當代和河北華夏幸福曾被視為“起步晚、底子薄、基礎差”的球隊,然而恰恰是這兩個球隊成為第一階段最大黑馬。

  受疫情影響,重慶當代的外援第三輪才回歸,前八輪過後積分甚至排名倒是第二,不過從第九輪開始,重慶當代猶如神助,以一波五連勝衝到前四,提前一輪獲得爭冠資格,末輪更是以1:0戰勝上港,最終以7勝3平4負積24分位列第三。

  開賽初河北華夏幸福人員同樣不齊整,四輪過後僅積2分,但隨後取得一波五輪四勝,面對強大的上港和國安,河北華夏幸福第9輪以2:0擊敗上港、第11輪3:3戰平國安,隨後三輪又取得連勝,同樣收穫7勝3平4負,由於凈勝球處於劣勢,最終排名第四。

  球風硬朗的武漢卓爾曾一度位居三甲,但從第九輪開始就未嘗勝績,排名不斷下滑,主帥何塞遭遇下課,最終以5勝2平7負排名第五。天津泰達連續14輪未嘗一勝,僅獲3平11負,不僅排名墊底,還創造了中超史上開賽戰績最差紀錄。石家莊永昌和青島黃海分別位居第6、7名。

  本土裁判成焦點

  受疫情影響,本賽季中超聯賽全部由本土裁判執裁,而判罰尺度成為一大焦點,尤其是事關B組頭名的第13輪上港與國安之戰,裁判判罰引發巨大爭議。

  中國足協方面坦言,本土裁判員的整體執法水平與國際高水平裁判相比,在判罰準確性、體能、比賽節奏把握、視頻助理裁判VAR使用等方面,都有一定的差距。

  2020中超聯賽第二階段賽程已經出爐,比賽仍採用雙回合淘汰賽賽制,于10月16日開打,經過3輪6場比賽後,11月12日將産生冠軍。11月11日保級組將産生第15名、第16名,第16名將直接降級,第15名將與中甲聯賽第二名在11月18日和22日進行兩回合附加賽,爭奪下賽季中超最後一個參賽資格。

編輯:胡廣東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我來説兩句

我要評論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親親
耶
鼓掌
調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點讚
送你花花
禮物
慶祝
666
打氣
棒棒噠
打call
厲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著了
發呆
疑問
害羞
暈
哼
抓狂
驚恐
捂臉
機智
摳鼻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
正在閱讀:盤點中超第一階段:恒大上港登頂 重慶河北成黑馬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