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的江:新疆目標依然是爭冠 年輕化是必然選擇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0-09-27 08:42:19
央視網 | 2020-09-27 08:42:19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新疆男籃舉辦了CBA2020-21賽季出征會,阿的江指導在會議結束後接受了採訪。阿的江指導表示新賽季新疆的目標是爭奪冠軍,給年輕球員機會是著眼于球隊長遠規劃,任何一支CBA王朝球隊都是擁有源源不斷的後備人才和穩定的陣容架構才能建立王朝,他希望新疆的年輕球員也能不斷成長,幫助新疆打造成王朝球隊。

  有記者提問新疆近兩個賽季大量的將年輕球員提上一隊,同時廣東在兩連冠征程中年輕球員也有不俗表現的問題,阿的江指導回答道:“我們可以回顧一下有CBA到現在,連續拿冠軍的三支球隊、廣東、八一和北京。他們是什麼樣的球隊才能完成王朝,他們不是拼湊的球隊,他們始終有源源不斷的後備人才儲備,根據位置需要針對性的引進球員。

  無論是廣東、八一還是北京那一撥球員,他們銜接的非常好,球隊絕對不是只打一年就結束,他們都是有延續性的完整陣容。我們21年拿了1次冠軍,我希望我們近10年不是只有1次冠軍,我們下決心做出調整,是希望能夠建立新疆王朝,不是只局限於今年或者某一年,是希望能夠有一個長久保持競爭力的規劃。新疆這麼多年做青訓不容易,這些年輕球員有這麼好的潛質,並且已經表現出一定的能力,就應該下決心,給他們更好的平臺。”

  阿的江指導也談到了休賽期新疆西熱力江、可蘭白克和俞長棟等老將離隊,打造年輕化球隊的原因:“我覺得有長遠規劃的隊伍,必須要有非常完善的梯隊建設和人員儲備,任何隊伍一定要注重合理的年齡結構。運動員在他最好的階段,才能發揮最好的水平,如何做好這個銜接,如果做好長遠規劃,去構建完善的年齡結構,必須要有非常好的年輕球員儲備。

  我來的時間不長,我看到這些年輕人的儲備還是不錯的,無論是招生還是培訓都要花費巨大的人力物力,我覺得這些年輕人的潛質和可能達到的高度都是無可限量的,只是需要給他們成長的時間和空間。這個後備人才的儲備,形成良性的新老交替,是球隊發展非常重要的環節。正因為多年重視後備力量的人才儲備,才能讓球隊下決心把舞臺給這些年輕人,為他們創造這個機會,我們應該看到新疆在年輕球員的儲備是非常充足的,新疆男籃的未來是不可限量的。”

  阿的江指導表示新賽季新疆男籃的目標依然是衝擊冠軍:“我想新疆男籃的目標永遠都是爭冠,不爭第一的球隊,我想不是一支有希望的球隊。我希望這些年輕人,通過自己刻苦的訓練,掌握過硬的本領,去實現,去奪得最終的目標。但是他們會有不同階段的成長歷程,這种經歷是很寶貴的,我希望我們能永遠朝著冠軍的方向努力。”

編輯:盧芳菲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我來説兩句

我要評論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親親
耶
鼓掌
調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點讚
送你花花
禮物
慶祝
666
打氣
棒棒噠
打call
厲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著了
發呆
疑問
害羞
暈
哼
抓狂
驚恐
捂臉
機智
摳鼻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
正在閱讀:阿的江:新疆目標依然是爭冠 年輕化是必然選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