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賽季迎來新機會 叢明晨第七個賽季期待徹底蛻變

副標題:

來源:遼寧日報  |  2020-09-27 11:13:55
遼寧日報 | 2020-09-27 11:13:55
原標題:叢明晨的CBA第七季會有怎樣的突破
正在加載

  説起叢明晨,人們的印象似乎還是年輕球員,但實際上,即將開賽的2020-2021賽季,將是叢明晨為遼籃效力的第七個賽季。從一名默默無聞的“菜鳥”球員到現在成為球隊的中堅力量,叢明晨在新賽季期待迎來徹底蛻變。

  過去6個賽季,叢明晨一直不溫不火,要説表現不好,他最近4個賽季都是遼寧男籃的主力輪換球員;但要説表現好,他在這6年裏卻沒有一個完整的賽季可以稱為自己職業生涯的代表作,而且還兩次遭遇比較嚴重的傷病。

  2016-2017賽季,由於多名主力出現傷病或停賽,叢明晨正式被推上前臺,進入球隊常規輪換陣容。在這個賽季,他場均出場23.5分鐘,得到6.4分、2.7個籃板、0.7次助攻和0.9次搶斷,均為職業生涯最高。可遺憾的是,在賽季中段,叢明晨被傷病擊倒,這個賽季只打了24場比賽就戛然而止。之後兩個賽季,雖然叢明晨一共出場100次,但他的成長卻沒有達到外界預期。

  去年夏天,叢明晨憑藉在一系列熱身賽中的精彩發揮,被視為遼籃外線最重要的得分點,他也滿懷信心地準備在新賽季大展拳腳。然而造化弄人,叢明晨在揭幕戰便重傷離場,儘管由於疫情原因賽季延期,叢明晨在復賽後得以復出,但整個賽季也不過出場21次。

  平心而論,儘管叢明晨在場上顯得缺乏激情,甚至有些“悶”,但這是性格使然,並不意味著他是一個不努力的球員。相反,叢明晨這些年的訓練一直非常刻苦,他三分球的穩定性在隊內也是數得著的,之所以過去6年未能真正撐起遼籃的三號位,一方面是因為他沒能越過自己的心理關,另一方面也確實欠缺了一些運氣。但所謂時不我待,如今,叢明晨已經25歲,他真的非常需要一個機會來證明自己。

  新賽季,叢明晨就面臨這樣的一個機遇。在史蒂芬森離開後,遼籃已經沒有三號位的外援。賀天舉上賽季就轉型成為空間型四號位,而隨著高詩岩離隊,劉志軒新賽季大概率將回歸後衛線。張鎮麟雖然被視為遼籃未來的核心,但還需要時間來適應CBA聯賽,更何況在李曉旭無法出場的情況下,新賽季他頂到四號位的可能性更大一些。這樣,叢明晨已經成為遼籃三號位的第一選擇。對於叢明晨本人來説,這是一個巨大的挑戰,但同時也是一個千載難逢的良機。在新賽季,希望小叢能夠捅破那層窗戶紙,迎來化繭成蝶的時刻。

編輯:盧芳菲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我來説兩句

我要評論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親親
耶
鼓掌
調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點讚
送你花花
禮物
慶祝
666
打氣
棒棒噠
打call
厲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著了
發呆
疑問
害羞
暈
哼
抓狂
驚恐
捂臉
機智
摳鼻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
正在閱讀:新賽季迎來新機會 叢明晨第七個賽季期待徹底蛻變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