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之鄉迎來籃球盛宴!360場CBA將在諸暨輪番上演

副標題:

來源:錢江晚報  |  2020-09-27 11:25:24
錢江晚報 | 2020-09-27 11:25:24
原標題:眾望所歸!籃球之鄉諸暨要承辦CBA比賽了
正在加載

  本週四上午,根據諸暨當地媒體報道,2020-2021賽季CBA聯賽諸暨賽區工作領導小組召開了工作會議,確定新賽季CBA的開打時間,並且前兩階段360場比賽均在諸暨空場進行。

  也就是説,下賽季CBA聯賽已經確定落戶諸暨進行賽會制比賽。

  一個縣級市擁有籃球場2232個

  360場CBA大戰在這裡輪番上演

  此前就有消息傳出,諸暨和青島、東莞、諸暨、蘇州、溫江、瀋陽等六地有意承辦新賽季CBA比賽。記者從相關方面了解到,CBA公司此前也曾經來到諸暨進行考察。

  諸暨當地媒體報道稱,24日,2020-2021賽季CBA聯賽諸暨賽區工作領導小組召開了工作會議,會上部署了2020-2021賽季CBA聯賽諸暨賽區有關工作。

  據悉,新賽季將於10月17日開賽,分四個階段進行,諸暨計劃承辦第一、第二階段共計360場比賽,20支球隊參賽,2021年2月8日前完賽。

  根據工作領導小組規劃,本次聯賽計劃空場舉行,設暨陽學院、海亮教育園兩個比賽場地,市體育中心等四個訓練場地。暨陽學院內的暨陽體育館在近兩個賽季都是浙江廣廈男籃的主場,在海亮教育園內,也有高級別的體育館可供比賽。

  按照下個賽季賽程的安排,諸暨承辦的第一、二階段的比賽都是常規賽。參考上個賽季復賽期間CBA常規賽的賽程安排,一般一天進行三場比賽,兩個場館輪番進行。第一階段會有一個月左右的時間,結束後休賽一個月再進行第二階段常規賽的比賽。

  在第一、二階段的比賽結束後,CBA將採用什麼樣的形式繼續進行後兩個階段,包括季後賽、總決賽的比賽,還要根據防疫要求再做決定。

  能在六個有意承辦新賽季比賽的地區中脫穎而出,可以説是諸暨這個籃球之鄉對於這項運動的狂熱打動了CBA聯盟。

  諸暨市在浙江是有名的籃球之鄉,一個總人口100多萬的縣級市,籃球場地就達到2000多個。2011年1月,上海大世界基尼斯總部為諸暨市體育局頒發了《大世界基尼斯之最證書》:“擁有標準籃球場最多的縣級市——籃球場2232個”。目前這個數字還在增加,全市476個行政村中,擁有5片以上籃球場的村子超過了30個。

  諸暨人熱愛籃球由來已久,早在上世紀20年代,諸暨的一些新式學校就開始推行籃球運動。1936年,諸暨民眾為了紀念孫中山先生安葬于南京紫金山,舉行了當地首次籃球比賽,當時的冠軍錦標“奉安鼎”至今仍保存著。到上世紀50年代,籃球運動在全市普及,鄉村籃球賽成了農村節日裏不可或缺的慶祝、娛樂活動。

  籃球同時也給諸暨帶來了莫大的榮譽。1990年,諸暨市被省體委命名為浙江籃球之鄉。2000年12月,諸暨市被命名為首批全國籃球城市。

  這裡有火爆的金牌球市

  期待全國球迷了解諸暨

  在2000-2001賽季開始到2003-2004賽季,浙江萬馬男籃曾經將自己的主場放在諸暨,後搬回杭州。在2015-2016賽季,浙江廣廈男籃又重新將諸暨作為主場在那裏進行了幾場常規賽,直到2018-2019賽季,由於杭州體育館場館改造,浙江廣廈男籃將主場完全搬到了諸暨,已經連續在當地打了兩個賽季。

  諸暨不僅民間籃球氛圍熱烈,觀看CBA賽季的熱情也很高漲,堪稱CBA的一大金牌球市。當年浙江萬馬男籃戰績不佳,但諸暨賽區卻場場爆滿,甚至萬馬7連敗的時候,均價高達120元的球票依然被搶光。

  廣廈男籃重新搬回諸暨之後,諸暨的球市也非常火爆,遇到一些重點場次的比賽,暨陽體育館的5000多個座位經常座無虛席,可見當地人對籃球的狂熱。

  比起暨陽體育館,海亮教育園中的籃球館了解的人可能不多,其實這個籃球館的規格也很高。建築面積有16000平方米,其中有兩個標準化籃球場,兩個3人制籃球場,館內南側設置觀眾席,可容納2100名觀眾,場地的空調、燈光、音響、LED顯示屏系統、電子打分系統齊全。

  不過即使是有過做CBA主場的經驗,但是新賽季CBA賽會制比賽對於場地佈置、電視轉播、不同持證人員的活動路線都有特別的要求,所以無論是暨陽體育館還是海亮籃球館都要進行相應的重新佈置甚至是改造,相關工作目前都在緊鑼密鼓地進行當中。還有兩家五星級賓館也已經做好接待準備。

  知道諸暨將要成為新賽季CBA賽會制比賽場館,當地的球迷激動不已,雖然無法進場觀看比賽,但是他們都覺得這是一個讓全國球迷了解諸暨這片籃球熱土的好機會,“歡迎來諸暨,歡迎大家感受諸暨對籃球的熱愛”就是他們的態度。

  也有些球迷偷偷準備起了籃球和紀念品,雖然不知道能不能有機會找球星簽名,“先準備著,萬一呢……”

編輯:盧芳菲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我來説兩句

我要評論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親親
耶
鼓掌
調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點讚
送你花花
禮物
慶祝
666
打氣
棒棒噠
打call
厲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著了
發呆
疑問
害羞
暈
哼
抓狂
驚恐
捂臉
機智
摳鼻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
正在閱讀:籃球之鄉迎來籃球盛宴!360場CBA將在諸暨輪番上演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