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籃二年級新星欲大展拳腳 新賽季表現值得期待

副標題:

來源:遼寧日報  |  2020-09-25 10:44:58
遼寧日報 | 2020-09-25 10:44:58
原標題:“菜鳥賽季”出場19次已是意外之喜 劉雁宇的“二年級”值得期待
正在加載

  過去的2019-2020賽季,無論是整個CBA還是遼寧男籃都經歷了許多波折,但遼籃的年輕中鋒劉雁宇卻因此得到了難得的機會,在一個賽季出場19次。對於一個15歲之前幾乎沒有接觸過籃球的年輕球員來説,確實非常幸運。

  去年夏天,在鐘誠和衛猛離隊的情況下,遼籃未能在轉會市場有所收穫,劉雁宇和王化東就成為內線的新鮮血液補充進一隊。但在常規賽前30輪,劉雁宇都沒有進入12人大名單。正常情況下,這就意味著劉雁宇在遼籃的首秀大概率會推遲到下賽季。

  然而,受到疫情影響,巴斯無法歸隊。在聯賽重啟前幾天,李曉旭又出現傷病,在內線人員上,遼籃別無選擇。這樣,劉雁宇不僅進入了球隊大名單,而且在復賽第一場面對強敵北京隊時就得到4分鐘的亮相機會。儘管劉雁宇的首秀只交出了2分、1個籃板的數據,難言成功,但對於他個人來説,這卻具有里程碑的意義。

  在復賽之後,遼寧男籃打了22場比賽,劉雁宇出場19次。面對天津隊的比賽,劉雁宇迎來高光時刻,得到職業生涯最高的10分、7個籃板,還完成了3次扣籃。在自己的處子賽季,劉雁宇交出的數據是場均出場7.8分鐘,得到2.7分、1.9個籃板。

  即將到來的2020-2021賽季,劉雁宇將迎來自己的“二年級”。不過,由於張鎮麟和朱榮振的加盟,劉雁宇會面臨非常激烈的競爭,在12人大名單站穩腳跟是一個比較現實的目標。即便能夠進入12人大名單,劉雁宇在五號位的出場順位也會在朱榮振之後。

  但換一個角度來看,朱榮振是作為韓德君的替補加盟球隊的,這無疑可以讓劉雁宇從外界過高的期望中“解放”出來,踏踏實實地提升自己的水平。以場均十幾分鐘的內線輪換球員標準來要求的話,劉雁宇暫時還不具備這樣的能力,朱榮振的加盟其實也並未擠壓他的生存空間。如果能抓住有限的機會,贏得教練組的信任,讓人看到他的成長,劉雁宇的“二年級”同樣值得期待。本報記者  李  翔

編輯:盧芳菲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我來説兩句

我要評論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親親
耶
鼓掌
調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點讚
送你花花
禮物
慶祝
666
打氣
棒棒噠
打call
厲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著了
發呆
疑問
害羞
暈
哼
抓狂
驚恐
捂臉
機智
摳鼻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
正在閱讀:遼籃二年級新星欲大展拳腳 新賽季表現值得期待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