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暨獲CBA新賽季承辦權 緣何能夠脫穎而出?

副標題:

來源:新民晚報  |  2020-09-25 09:47:26
新民晚報 | 2020-09-25 09:47:26
原標題:從一眾名城中脫穎而出,承辦CBA新賽季的縣級市諸暨有何特別?
正在加載

  CBA新賽季將於10月17日在浙江諸暨開賽,既然是舉辦賽會制比賽,為何主辦地不是青島、東莞等有CBA球隊的知名城市,而是選擇了諸暨這個縣級市?

  9月17日從有關方面獲悉,2020-2021賽季CBA聯賽初步計劃依然採用賽會制,第一階段承辦城市基本確定在浙江省諸暨市。20支球隊將分成兩組,在諸暨市下屬的兩個賽區進行比賽,目前競賽方案已經上報,等待上級部門批復。據山東西王籃球俱樂部有關負責人透露,CBA新賽季第一階段承辦城市確實初步定在了浙江諸暨,但俱樂部目前尚未收到CBA聯盟的正式通知。

  由於受到疫情影響,上賽季的CBA部分常規賽和季後賽都是以賽會制方式舉行,主辦地為青島和東莞。據記者了解,青島、東莞、諸暨、蘇州、溫江、瀋陽等城市,都提出了承辦CBA新賽季比賽的申請,最終諸暨脫穎而出。諸暨市是浙江省轄縣級市,位於浙江省中部偏東北、紹興市西南部,這座城市歷史悠久、人文薈萃,是越國故地、西施故里,也是越王勾踐圖謀複國之所。實際上,諸暨也是個不折不扣的籃球城市:一個總人口100多萬的縣級市,籃球場地就達到2000多個。2011年1月,上海大世界基尼斯總部為諸暨市體育局頒發了《大世界吉尼斯之最證書》:“擁有標準籃球場最多的縣級市——籃球場2232個”。而早在1990年,諸暨市就被浙江省體委命名為浙江籃球之鄉。2000年12月,該市又被命名為首批全國籃球城市。

  諸暨和CBA也頗有淵源。從2000年到2004,浙江萬馬男籃曾經將自己的主場放在諸暨,後搬回杭州。2015-2016賽季,浙江廣廈男籃又重新將諸暨作為主場,在那裏進行了幾場常規賽。2018-2019賽季,由於杭州體育館的場館改造,浙江廣廈男籃將主場全部搬到了諸暨,已經連續在當地打了兩個賽季。

  據了解,CBA新賽季20支球隊將在諸暨的兩個場館(位於浙江農林大學暨陽學院的暨陽體育館和位於海亮教育園的海亮體育館)參加比賽。不過,目前基本確定的只是CBA新賽季前兩個階段比賽在諸暨舉行,後續階段是否會恢復成此前的主客場制比賽,還需視防疫情況而定。(新民晚報記者 李元春)

編輯:盧芳菲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我來説兩句

我要評論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親親
耶
鼓掌
調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點讚
送你花花
禮物
慶祝
666
打氣
棒棒噠
打call
厲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著了
發呆
疑問
害羞
暈
哼
抓狂
驚恐
捂臉
機智
摳鼻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
正在閱讀:諸暨獲CBA新賽季承辦權 緣何能夠脫穎而出?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