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環法自行車賽落幕 21歲斯洛文尼亞選手奪冠

副標題: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0-09-21 08:13:34
中國新聞網 | 2020-09-21 08:13:34
原標題:2020年環法自行車賽落幕 21歲斯洛文尼亞選手奪冠
正在加載

  中新社巴黎9月20日電 (記者 李洋)2020年環法自行車賽于當地時間20日晚落下帷幕。21歲斯洛文尼亞選手波加卡爾(Tadej Pogacar)成為賽事百餘年來最年輕冠軍。

  當天進行的是2020年環法自行車賽最後一個賽段的比賽,以大巴黎地區西部的伊夫林省城鎮芒特拉若利作為起點,巴黎市中心的香榭麗舍大街作為終點,全程約為122公里。

  由於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反彈,巴黎嚴格限制觀賽人數。巴黎市警察局在比賽前夕發佈公報,將巴黎市中心的觀賽人數限制在5000人以內,同時呼籲民眾盡可能在家中收看電視直播。

  大批警察在巴黎市中心巡邏,香榭麗舍大街戒備森嚴,防止人群聚集。觀眾主要集中在香榭麗舍大街,人數與往年相比明顯減少。

  21歲斯洛文尼亞選手波加卡爾當天順利奪冠,他的總成績為87小時20分5秒。他由此成為自1904年以來最年輕的環法自行車賽冠軍。他21日將迎來自己22歲生日,因此有媒體評論稱這是他最好的生日禮物。環法自行車賽史上最年輕的冠軍仍是法國人科內(Henri Cornet),他1904年奪冠時只有19歲。

  波加卡爾是在19日的比賽中奠定領先地位。總成績排名第二的羅格裏奇(Primoz Roglic)也來自斯洛文尼亞,他最終落後波加卡爾59秒。另外,愛爾蘭選手貝奈特(Sam Bennett)贏得了最後一個賽段的比賽。

  全部賽事結束後,頒獎儀式當晚在香榭麗舍大街舉行。波加卡爾由此成為第一位贏得環法自行車賽的斯洛文尼亞人。他身披斯洛文尼亞國旗走上領獎臺,巴黎市長伊達爾戈為他頒獎。所有獲獎選手和頒獎嘉賓都戴口罩。

  2020年環法自行車賽是這項賽事的第107屆比賽,原定6月舉行,但受疫情影響推遲至8月29日開始。比賽總賽程3470公里,比賽地點主要集中于法國中南部地區。

編輯:胡廣東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我來説兩句

我要評論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親親
耶
鼓掌
調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點讚
送你花花
禮物
慶祝
666
打氣
棒棒噠
打call
厲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著了
發呆
疑問
害羞
暈
哼
抓狂
驚恐
捂臉
機智
摳鼻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
正在閱讀:2020年環法自行車賽落幕 21歲斯洛文尼亞選手奪冠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