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公開賽次輪後9洞徹底打爆 伍茲狀態糟糕出局

副標題:

來源:羊城晚報  |  2020-09-20 20:29:17
羊城晚報 | 2020-09-20 20:29:17
原標題:狀態糟糕 伍茲出局
正在加載

羊城晚報9月20日訊:“越來越難取勝了,因為我已經上了年紀。”今年45歲的老虎伍茲在美國公開賽開打前説了這麼一句。隨後的賽事進程顯示,曾經的天王巨星在這場大滿貫中確實連晉級都難,更遑論奪冠。   

手握15座大滿貫獎盃的伍茲,雖然狀態起伏,雖然傷病不斷,但出戰任何一站美巡都是萬眾矚目的焦點,畢竟他去年在日本ZOZO錦標賽奪冠後追平了由名宿桑姆·史立德保持的美巡82勝紀錄,此後每次出戰都有刷新紀錄的可能。   

作為去年美國大師賽的冠軍,伍茲在本週的美國公開賽上有一個穩健的開局——首輪前三洞連續保了3個帕。但第4號洞麻煩開始了,他的開球打穿了球道,未能在果嶺前方一切一推拿下。隨後的5號洞也不順手,果嶺沙坑中的一個壞的停球位置導致他吞下了另外一個柏忌。之後的表現時好時壞,13號洞開球不佳導致他吞下柏忌後,14號洞同樣的問題導致他再吞一個柏忌。   

與伍茲同組的賈斯汀·托馬斯比伍茲年輕17歲,打出65桿後取得首輪領先。相較之下就能看出,伍茲首輪的73桿有多麼糟糕,高於標準桿3桿的成績只能並列第71位。看著自己的名次已處於出局的邊緣,伍茲當時表示自己要保持耐心:“我有很長的道路要走,這場比賽是一個漫長的馬拉松。”   

但他在北京時間昨日的第二輪卻漸漸失去了耐心,在2號洞和3號洞以背靠背的柏忌開場,5號洞和6號洞再次背靠背吞下柏忌後,前9洞打出37桿、高於標準桿2桿的成績。轉場之後,伍茲在14號洞又是柏忌,隨後在16號洞和18號洞更以連續吞下雙柏忌結束比賽,這樣一來,他的後9洞完全打爆,次輪的77桿讓其總成績積累到150桿、高於標準桿10桿。   

兩輪過後,2018年美國大師賽冠軍帕特裏克·瑞德以136桿(66-70)、低於標準桿4桿領跑,由於晉級線為高於標準桿6桿,遠遠落後於瑞德的老虎無緣決賽。   

“不能進入週末的比賽讓我十分沮喪,我感覺這個球場正在發生變化,任何一位晉級的球手都有機會奪冠,大滿貫比賽從不輕鬆,整場比賽的目標就是奪冠,而我沒有機會,這樣的感覺極其不好。”伍茲賽後表示,自己需要的是休息和恢復,“我應該會稍微遠離球桿一段時間,休息一下,然後再重新專注打球。”   

這是伍茲第二次在翼腳球場舉行的美國公開賽上遭遇淘汰,上一次是2006年,他在此遭遇了轉職業後的第一次大滿貫淘汰。     

羊城晚報記者 梁勁松

編輯:錢瀟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我來説兩句

我要評論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親親
耶
鼓掌
調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點讚
送你花花
禮物
慶祝
666
打氣
棒棒噠
打call
厲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著了
發呆
疑問
害羞
暈
哼
抓狂
驚恐
捂臉
機智
摳鼻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
正在閱讀:美國公開賽次輪後9洞徹底打爆 伍茲狀態糟糕出局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