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賽:穆古魯扎2-1逆轉阿扎倫卡 哈勒普進四強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0-09-20 08:29:11
央視網 | 2020-09-20 08:29:11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北京時間9月20日淩晨,2020賽季女子網球WTA超五系列賽羅馬站繼續進行,在女單八強比賽中,普汀塞娃第二盤退賽,頭號種子哈勒普挺進半決賽。其他比賽中,阿扎倫卡先勝一盤下,6-3/3-6/4-6遭西班牙名將穆古魯扎逆轉淘汰,普利斯科娃決勝盤送蛋,6-3/3-6/6-0擊敗梅爾滕斯,斯維托麗娜連丟兩盤不敵萬卓索娃無緣四強。

[圖]穆古魯扎逆轉戰勝阿扎倫卡 期待與哈勒普交手

[圖]穆古魯扎逆轉戰勝阿扎倫卡 期待與哈勒普交手

哈勒普2-0普汀塞娃(6-2/2-0)

羅馬尼亞名將哈勒普本賽季狀態不錯,在澳網上殺進四強後輸給穆古魯扎,在賽季重啟後拿下布拉格站冠軍,隨後因為擔憂疫情形勢放棄了美網之行。本站羅馬賽哈勒普作為頭號種子出戰,首場擊敗保利尼後第三輪戰勝亞斯特列慕斯卡。八強中哈勒普遭遇實力不俗的普汀塞娃,後者美網上闖進女單八強,兩人在本賽季澳網第三輪曾經交手,當時哈勒普直落兩盤獲勝。

首盤比賽中,各自保發1-1平後,第三局中普汀塞娃獲得兩個連續破發點機會,此後哈勒普連續高質量一發化解險情保發,破發不成普汀塞娃隨後發球局遭遇衝擊,哈勒普連破帶保取得4-1的優勢。落後的普汀塞娃難以展開反攻,哈勒普在第八局再一次完成破發,6-2贏得首盤勝利。第二盤主動權依舊在哈勒普手中,連保帶破取得2-0領先,此後普汀塞娃因為腿部傷勢無法堅持,最終選擇退賽哈勒普挺進半決賽。

阿扎倫卡1-2穆古魯扎(6-3/3-6/4-6)

白俄羅斯名將阿扎倫卡本賽季迎來強勢回歸,辛辛那提賽打破四年半冠軍荒,隨後時隔7年再進大滿貫決賽,找回了曾經兩奪大滿貫冠軍的巔峰狀態。沒有任何休息下從美網轉戰羅馬賽,首輪擊敗大威次輪送雙蛋淘汰澳網冠軍科寧,第三輪則是收到退賽禮。八強中阿扎倫卡迎來西班牙好手穆古魯扎,後者年初澳網曾打進決賽,本站賽事連勝斯蒂芬斯、高芙和孔塔,兩人此前三次交手阿扎倫卡兩勝一負佔優。

首盤比賽中,前兩個發球局各自保發,第三局中穆古魯扎兩個破發點機會沒能抓住,隨後阿扎倫卡率先獲得機會,破發點上打出底線正拍穿越兌現,第五局阿扎倫卡連救三個破發點保發4-1領先。此後比賽阿扎倫卡頂住對手反撲,一路保發下6-3贏得首盤勝利。

第二盤比賽中,阿扎倫卡在首局又是率先完成破發,此後進入到破發大戰,兩人的發球局均不設防,各自完成兩次破發比分2-2平。此後兩人依舊難以實現保發,穆古魯扎先後兩次完成破發,阿扎倫卡完成一次回破,隨後第九局穆古魯扎發球勝盤局中,阿扎倫卡錯失三個破發點機會,穆古魯扎保發6-3贏得第二盤勝利,總分來到1-1平。

決勝盤中,阿扎倫卡發球狀態依舊低迷,首局再度送出破發點機會,隨後一個雙誤丟掉這局,此後阿扎倫卡第二局迅速回破,連得4分破發勝出這局來到1-1平。第三局阿扎倫卡的發球局仍舊沒法保住,穆古魯扎打出連破帶保3-1領先。阿扎倫卡此後不斷嘗試反攻,終於在第六局第三個破發點上兌現,隨後保發4-3奪回先發優勢。關鍵第八局穆古魯扎頂住對手衝擊化解破發點保發,隨後第九局中連得4分完成關鍵破發5-4領先,接下來成功拿下發球勝賽局,6-4贏得第三盤勝利,總分2-1逆轉淘汰阿扎倫卡。

普利斯科娃2-1梅爾滕斯(6-3/3-6/6-0)

捷克名將普利斯科娃美網曾經作為頭號種子出戰,但在第二輪就早早被淘汰出局,本站羅馬賽則是作為衛冕冠軍登場,首場戰勝斯特裏科娃第二場擊敗布林科娃,在八強中普利斯科娃對手是11號種子梅爾滕斯,此前兩人僅在2019年伊斯特本有過一次交手,當時普利斯科娃直落兩盤獲勝。

首盤比賽中,普利斯科娃開局狀態更加出色,首局連救兩個破發點保發後,第二局中就拿到連續破發點,梅爾滕斯挽救三個破發點後丟掉這局,普利斯科娃順勢保發3-0領先。第四局普利斯科娃又錯失兩個破發點機會,梅爾滕斯無力反攻最終普利斯科娃保發下6-3贏得首盤勝利。

第二盤比賽中,率先破發的依舊是普利斯科娃,連破帶保取得2-0開局,此後梅爾滕斯狀態回升,第五局開始連破帶保連勝五局,6-3贏得第二盤勝利總分1-1平。決勝盤中,普利斯科娃依舊是開局立即建立優勢,連保帶破取得3-0領先,此後梅爾滕斯狀態絲毫不見起色,普利斯科娃送蛋贏得決勝盤勝利,總分2-1擊敗梅爾滕斯挺進四強。

另外一場比賽中,4號種子斯維托麗娜遭遇12號種子萬卓索娃,比賽中烏克蘭名將首盤開局先後錯失6個破發點後,主動權就被萬卓索娃牢牢掌控,第四局完成破發並將優勢保持到最後6-3贏得首盤。第二盤中斯維托麗娜狀態全面下滑,一發得分率僅有13%,萬卓索娃連保帶破6-0送蛋贏得第二盤勝利,總分2-0挺進女單四強。

編輯:錢瀟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我來説兩句

我要評論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親親
耶
鼓掌
調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點讚
送你花花
禮物
慶祝
666
打氣
棒棒噠
打call
厲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著了
發呆
疑問
害羞
暈
哼
抓狂
驚恐
捂臉
機智
摳鼻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
正在閱讀:羅馬賽:穆古魯扎2-1逆轉阿扎倫卡 哈勒普進四強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