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慶鵬未來不會離開籃球 計劃轉型當教練

副標題:

來源:新京報  |  2020-09-19 21:10:09
新京報 | 2020-09-19 21:10:09
原標題:張慶鵬宣佈退役,未來計劃轉型當教練
正在加載

  新京報訊(記者 劉晨)2020-2021賽季CBA國內球員註冊9月15日截止,39歲的張慶鵬並未出現在公示名單中。今晚,他宣佈退役,並接受了新京報記者獨家專訪,透露未來計劃轉型教練。

  7月31日,山東男籃季後賽12進8不敵青島隊,賽後張慶鵬表示,自己的“一段工作結束了”,未來不會離開籃球。雖然未能在新賽季開始前註冊,但外界猜測賽季中的窗口期或許能再次看到張慶鵬的名字。但今晚,他通過社交媒體宣佈告別球員生涯。

  張慶鵬告訴新京報記者,隨山東男籃打完上賽季最後一場,其實就基本決定了球員生涯告一段落,“只不過各方面協調、處理還需要時間。”

  那場比賽,39歲的張慶鵬拿下37分,末節24分創下當個賽季球員單節得分紀錄,讓不少球迷感嘆這位老兵仍有餘力。在他看來,球員生涯整個的最後一季已經沒有什麼遺憾。“其實退役早就該提上日程,但是跟山東隊除了還有一年合同,更主要的還是彼此有一份情義在,賽季初球隊的情況,也確實需要我,總之就是互相幫助和體諒。”

  “下一段工作總要展開,即便今年再打一年,下來也還是要繼續。”張慶鵬表示,身體和年齡不是問題,決定退役的主要原因還是希望放眼未來。他承諾過不會離開籃球,下一步計劃是向教練轉型,參加一系列學習培訓,給自己“充電”。“就跟打球一樣,要從練好基本功開始,不斷去學習,積累經驗。”

編輯:盧芳菲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我來説兩句

我要評論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親親
耶
鼓掌
調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點讚
送你花花
禮物
慶祝
666
打氣
棒棒噠
打call
厲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著了
發呆
疑問
害羞
暈
哼
抓狂
驚恐
捂臉
機智
摳鼻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
正在閱讀:張慶鵬未來不會離開籃球 計劃轉型當教練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