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彥雨航未參加CBA聯賽正式體測 回歸CBA路漫漫

副標題:

來源:山東商報  |  2020-09-19 15:36:26
山東商報 | 2020-09-19 15:36:26
原標題:丁彥雨航回歸路漫漫
正在加載

  商報濟南消息 在賽季開始前,對各支隊伍球員進行體能測試是CBA聯賽的慣例,只有順利通過體測才能拿到新賽季上崗證。9月17日下午,山東男籃在山東省訓練中心完成2020-2021CBA聯賽賽前體測。備受關注的丁彥雨航只是進行了模擬體測,他在助跑摸高測試中的表現明顯不如以前。

  CBA體測共有三項內容,分別是:個人數據採集(身高、臂展、體重、肺活量、站立與助跑摸高等)、2分鐘強度投籃與專項折返跑測試。此次測試,山東男籃共計12名隊員參加,賈誠、焦海龍、陳培東由於正代表國家三人籃球隊備戰獲得免測資格,王汝恒符合1991年1月1日前出生的免測政策,俱樂部將唯一一個免測名額給了“小鯊魚”陶漢林。在所有參加體測的12名隊員中,只有馬光瀚和王冠翔未能通關,需要進行補測。

  自2017-2018賽季CBA聯賽季後賽半決賽中受傷以來,兩屆CBA常規賽本土MVP獲得者丁彥雨航一直受傷病的困擾。9月12日,在外流浪了兩年多的丁彥雨航終於“回家”,與山東男籃完成簽約。丁彥雨航是中國籃壇一名不可多得的優秀小前鋒,也曾被看做是未來中國男籃的領軍人物。遺憾的是,一度在CBA聯盟中叱吒風雲的他敗給了脆弱的膝蓋。在美國先後進行了兩次手術後,丁彥雨航遲遲無法康復。今年4月6日,睢冉在視頻直播中曾表示:“由於疫情的特殊性,小丁只能選擇在新疆進行康復治療。此前深蹲都蹲不下去,現在已經能負重60公斤蹲下去了。小丁的膝蓋現在還是非常疼,膝蓋上有一個點一直疼,很容易導致他打軟腿。”

  丁彥雨航傷病恢復狀況備受球迷關注。此次體測,丁彥雨航到場進行了模擬測試,短視頻平臺曝光了他進行肺活量和助跑摸高數據採集的一段視頻。數據顯示,丁彥雨航的助跑摸高成績為3米30,比之前的3米50差了20厘米。從助跑摸高的整個動作看,昔日CBA常規賽本土MVP的腿部力量明顯不足,腰腹核心力量與兩年前差了不是一星半點。看得出,如今的丁彥雨航想要重新找回兩年前的狀態十分困難。在即將到來的2020-2021賽季CBA聯賽中,他能否代表山東男籃出戰要打上一個大大的問號。

  CBA官方公佈註冊信息顯示,他簽下的是為期兩年的頂薪合同。丁彥雨航經紀公司紐勒維爾體育在官宣其與山東男籃簽訂新合同時表示,小丁本次回歸放棄老合同,並約定不過體測不回到賽場,只領稅前三萬基本工資,嚴格遵守契約精神。◎山東商報·速豹新聞記者田延士

編輯:盧芳菲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我來説兩句

我要評論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親親
耶
鼓掌
調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點讚
送你花花
禮物
慶祝
666
打氣
棒棒噠
打call
厲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著了
發呆
疑問
害羞
暈
哼
抓狂
驚恐
捂臉
機智
摳鼻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
正在閱讀:丁彥雨航未參加CBA聯賽正式體測 回歸CBA路漫漫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