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不符合開放條件 德甲揭幕戰延續“觀眾禁令”

副標題:

來源:新華網  |  2020-09-18 15:33:10
新華網 | 2020-09-18 15:33:10
原標題:德甲揭幕戰延續“觀眾禁令”
正在加載

  新華社柏林9月17日電(記者 劉旸)新賽季德甲聯賽18日的揭幕戰因新冠疫情現狀不符合觀眾回歸賽場計劃的基本條件,慕尼黑市推翻了此前允許7500名球迷入場的決定,衛冕冠軍拜仁主場迎戰沙爾克的比賽不得不延續空場比賽的形式。

  慕尼黑市長賴特爾在與巴伐利亞州州長索德爾17日協商後公開表示,延續球場“觀眾禁令”可能會讓俱樂部和球迷感到苦澀,“但我們每個人都要清楚,新冠疫情危機還沒有結束”。

  拜仁主帥弗利克對這項決定表示理解:“我們已經學會了適應這樣的情況(空場比賽),現在不得不繼續這樣做,可能這種情況會伴隨我們很久。”

  德國聯邦政府和各州政府15日召開視頻會議,做出同意新賽季部分球迷回歸賽場的決定,允許入場的球迷上限是賽場容量的20%,這一計劃將試行6周。政府部門同時劃出紅線:如果賽事舉辦地7天內每10萬人新增感染新冠病毒人數達到或超過35人,則須叫停觀眾入場計劃。

  德國病毒學和藥理學專家澤格爾在接受德國媒體採訪時,對足球聯賽倉促允許球迷入場觀賽的決定發表批評看法,認為聯賽方還沒有為球迷回歸賽場創造科學和安全的基礎條件。“10月底前,每輪比賽有數萬人進出球場,單純從統計學角度看,風險就擺在那裏,肯定會發生些什麼”。

  從一些俱樂部公佈的球迷入場計劃來看,主辦方表現較為謹慎,很多俱樂部允許入場人數都不到20%。

  德國民眾對於政府做出的球迷回歸賽場計劃有較大意見分歧。民調顯示,42%受訪者對允許球迷進場觀賽的計劃持拒絕和否定態度,41%的受訪者表示支持,17%受訪者不置可否。

  

編輯:錢睿斌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我來説兩句

我要評論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親親
耶
鼓掌
調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點讚
送你花花
禮物
慶祝
666
打氣
棒棒噠
打call
厲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著了
發呆
疑問
害羞
暈
哼
抓狂
驚恐
捂臉
機智
摳鼻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
正在閱讀:疫情不符合開放條件 德甲揭幕戰延續“觀眾禁令”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