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震業收穫雙冠王:為實現奧運會夢想會更加努力

副標題:

來源:北京日報  |  2020-09-18 08:33:52
北京日報 | 2020-09-18 08:33:52
原標題:謝震業收穫雙冠王
正在加載

  本報訊(記者 陳嘉堃)昨天,在浙江紹興進行的全國田徑錦標賽第三日比賽中,在家門口出賽的謝震業以20秒71的成績取得男子200米的第一名,如願包攬了本次比賽男子100米、200米兩項冠軍。明年的東京奧運會,他的目標就是在男子100米、200米和4×100米接力三項比賽上全部晉級決賽。

  在全國田徑錦標賽的第一日,謝震業奪得了男子百米金牌。此前很長一段時間謝震業都處於封閉訓練的狀態,很長時間都沒有參加正規賽事,謝震業對10秒31這個成績並不滿意。他表示,這是今年首個全國比賽,大家都憋著勁去衝擊一個最好的成績,但根本不知道自己是什麼狀態。由於是空場比賽,現場僅有少量的媒體人員、演出人員、工作人員和志願者,助威聲實在太小了,運動員不能夠從中獲得能量,空場比賽對狀態確實有一點影響。

  經過了100米比賽的熱身,謝震業200米跑狀態有所回升。決賽中,他排在第三跑道,起跑平穩順利,彎道加速時優勢明顯。當轉入直道後,謝震業奪冠已無懸念,最後衝刺時他稍微有些放鬆。謝震業的成績為20秒71,廣東隊17歲的嚴海濱以20秒86個人最好成績奪得亞軍,福建隊的湯星強以20秒95收穫季軍。

  時隔6年後,謝震業又一次在全國田徑錦標賽上獲得100米、200米兩項冠軍。在國際田聯最新公佈的世界排名中,謝震業的100米位居世界第八位,200米位居世界第六位,是亞洲短跑運動員中唯一兩項均入圍世界前十名的運動員。27歲的謝震業正值運動生涯的黃金期,在兩個項目上都很有競爭力。2018年6月20日,謝震業在法國蒙特勒伊舉辦的一場田徑男子100米比賽中還跑出了9秒97的佳績,成為繼蘇炳添之後第二位突破男子100米10秒大關的中國運動員。去年,謝震業又連續在200米比賽中取得突破。2019年國際田聯鑽石聯賽倫敦站男子200米比賽中,謝震業以19秒88的成績奪得冠軍,打破了自己保持的20秒16的全國紀錄以及卡塔爾歸化選手奧古諾德保持的19秒97的亞洲紀錄,成為首位突破20秒大關的黃種人。在去年的多哈田徑世錦賽上,謝震業成功躋身男子200米決賽,最終獲得第七名。他也是中國首位進入該項目世錦賽決賽的運動員。

  今年因為疫情的緣故,謝震業缺少了實戰的機會,但他一直在刻苦訓練保持狀態。在奧運會延期的背景下,所有運動員都一樣,現在比的是誰更有耐心,誰更能調節好自身。謝震業給自己新設定的奧運會目標是在100米、200米和接力三項比賽中跑滿八槍,他對自己的身體狀態和接下來的備戰充滿信心。在亞洲短跑歷史上,還從未有人能夠在單屆奧運會上參與男子100米、200米和4×100米接力三項比賽且全部晉級決賽。謝震業表示為了實現自己的奧運會夢想,他會更加努力,期望自己可以做到。

編輯:張悅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正在閱讀:謝震業收穫雙冠王:為實現奧運會夢想會更加努力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