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買買買”節奏!上海男籃新賽季陣容壯大

副標題:

來源:新民晚報  |  2020-09-17 14:39:46
新民晚報 | 2020-09-17 14:39:46
原標題:新賽季CBA註冊塵埃落定!上海男籃“買買買”,廣東隊卻一無所獲
正在加載

  持續了一個月的新賽季CBA聯賽國內球員註冊工作昨晚落下大幕。20支球隊中,除了八一隊因各種原因將註冊日期臨時推遲至月底外,其他19支球隊均完成全部球員註冊工作。20支球隊通過交易或者簽下的自由球員達到51人,從青年隊上調人數達到57人,這些均創下CBA歷年之最。

  15日是CBA新賽季註冊的截止日,直至最後時刻,遼寧隊的韓德君、郭艾倫才以頂薪合同得以註冊,而趙繼偉則獲得一份B類合同,三名遼寧隊的主力球員均確認留隊。丁彥雨航也以頂薪合同出現在山東隊註冊名單中。 

  作為上賽季晉級總決賽的球隊,遼寧隊這個休賽期過得不平靜,從主帥郭士強下課出走廣州,到趙繼偉社交媒體發文吐槽,再到郭艾倫、韓德君遲遲未簽約等,均令遼寧球迷非常擔心。但好在最後結果不錯,不但主力框架留住,還與山東進行了一筆還算不錯的交易,用高詩岩和郭旭兩名年輕隊員換來大個子朱榮振,這既緩解了後衛堆積爭奪出場時間的危機,又給韓德君找到了一個替補。

  遠離CBA兩個賽季的丁彥雨航,無疑是今年轉會期最受矚目的球員。一場“公開信”鬧劇過後,丁彥雨航以頂薪合同與山東男籃簽約。原本以為這是一個皆大歡喜的結果,沒想到在最後時刻再生變數:有消息稱,丁彥雨航已經向山東隊表態,由於傷病的原因他在45天內無法跟隊訓練,這也意味著他不但將錯過賽季前的體能測試,而且還將無法在新賽季聯賽前幾輪比賽中亮相。即便小丁能夠用每傢俱樂部寶貴的一個免測名額通過體測,但他的身體是否能夠達到上場要求依舊是個未知數。

  實力發生變化,各隊有喜有憂。上賽季,一場比賽打到只剩下8名隊員,南京同曦曾被球迷評為“最悲壯”的球隊。而隨著霍楠入駐擔任俱樂部總經理,請來了原江蘇主帥貝西洛維奇,該隊也成了轉會期的大買家,總共引進西熱力江、萬聖偉等多達12名新球員,加上從選秀大會上摘到的王子麒等4名球員,整支球隊相當於更換了16名隊員,如此大手筆操作甚至可以載入CBA聯賽史冊。上海久事男籃依舊延續了上賽季“買買買”的節奏,用李根從北控換來宗讚、高尚,同時又挖來可蘭白克、劉錚、何重達、王旭等人,再加上選秀狀元區俊炫,整體實力較上賽季又有了大提升。

  廣東男籃奪得了CBA歷史賽季上最特殊的一次總冠軍獎盃,但為了這個總冠軍也付出了慘重代價,核心易建聯跟腱斷裂,下賽季復出遙遙無期。並且,廣東隊目標優質內線,最終卻一無所獲,接下來只能靠引進內線外援彌補差距了。(新民晚報記者 李元春)

編輯:盧芳菲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我來説兩句

我要評論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親親
耶
鼓掌
調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點讚
送你花花
禮物
慶祝
666
打氣
棒棒噠
打call
厲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著了
發呆
疑問
害羞
暈
哼
抓狂
驚恐
捂臉
機智
摳鼻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
正在閱讀:繼續“買買買”節奏!上海男籃新賽季陣容壯大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