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女排3位國手已經歸隊 出征全國錦標賽力爭佳績

副標題:

來源:遼寧日報  |  2020-09-17 08:52:29
遼寧日報 | 2020-09-17 08:52:29
原標題:遼寧女排今日出征全國錦標賽
正在加載

  “9個月沒有打比賽了,一直在封閉訓練,隊員們都憋壞了。”遼寧女排主教練趙勇16日向記者介紹,“隊伍17日出征,奔赴廣東江門,準備于23日開戰的全國女排錦標賽,終於可以走出去打比賽了,隊員們目前相當興奮!”

  自今年1月上賽季女排聯賽結束後,遼寧女排已然連續9個月無賽事可打,處於封閉訓練的狀態。封閉訓練給隊員們帶來的變化也不小,最直觀的就是很多隊員的身體更結實了。近一段時間,全隊每天早上8 點開始訓練,接近中午12點結束,下午還有3個小時的訓練。遼寧女排積極響應“打造遼寧體育鐵軍”號召,每週在田徑場安排兩次晨練,內容是10組400米跑,對磨煉隊員的意志品質很有幫助。

  對於大運動量訓練,遼寧女排的隊員們早已適應。主攻手段放介紹説:“這段時間我們的訓練很系統,大家都有進步。我能感覺到自己的移動更加迅速,腰腹力量更強。雖然訓練很苦,但是大家真真切切地感受到進步,所以特別開心。”

  趙勇對體能訓練十分看重,“按照省體育局‘打造遼寧鐵軍’的要求,這一段時間主要強化體能。在技術環節,針對去年聯賽暴露的問題進行訓練,對接發、攔防等環節重點強化,現在整體訓練氛圍比較好,大家的自覺性很高。”

  隨著國家隊集訓結束,丁霞、顏妮、胡銘媛3位國手已經歸隊。丁霞、胡銘媛已隨球隊合練多日,從國家隊到地方隊,教練、隊友、訓練環境、訓練方法都有較大不同,兩人都在積極適應。

  丁霞、胡銘媛將隨遼寧女排征戰全國錦標賽。二人表示:“目前身體狀態不錯,將全力幫助球隊在國內賽場奪取佳績。在國家隊是為國征戰,在遼寧隊則是為家鄉而戰,都要全力以赴。”令人遺憾的是,顏妮將繼續治療傷病、調整狀態,不會隨隊征戰錦標賽。“當務之急,還是養好傷。目前恢復情況不錯,全國錦標賽打不了,稍後的女排聯賽爭取復出。”顏妮説。

  2020年全國女子排球錦標賽將於9月23日至10月3日在廣東江門進行。本次錦標賽共有13支球隊參賽,第一階段參賽隊分為A、B兩組,A組為上海、天津、江蘇、北京、福建、雲南、河北7隊;B組為山東、遼寧、浙江、廣東、河南、四川6隊。A、B兩組進行組內單循環賽,獲得小組前四的球隊在第二階段進行交叉賽,決出半決賽和決賽隊伍。

  在小組賽避開上海、天津、江蘇3支強隊,遼寧女排小組賽的困難不大。志在奪取佳績的遼寧女排將在交叉淘汰賽中遇到強勁對手,期待她們能夠走得更遠。

編輯:盧芳菲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我來説兩句

我要評論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親親
耶
鼓掌
調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點讚
送你花花
禮物
慶祝
666
打氣
棒棒噠
打call
厲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著了
發呆
疑問
害羞
暈
哼
抓狂
驚恐
捂臉
機智
摳鼻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
正在閱讀:遼寧女排3位國手已經歸隊 出征全國錦標賽力爭佳績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