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北京冬奧會場館:分佈在三個賽區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0-09-17 11:02:24
央視網 | 2020-09-17 11:02:24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北京2022年冬奧會計劃使用25個場館。場館分佈在3個賽區,分別是北京賽區、延慶賽區和張家口賽區。

1、北京賽區場館:

北京賽區共有12個競賽、非競賽場館,其中現有場館8個、新建場館3個、臨時場館1個。北京賽區將進行3個大項(冰壺、冰球、滑冰)、5個分項(冰壺、冰球、短道速滑、花樣滑冰、速度滑冰)、32個小項的比賽。

北京奧林匹克公園是2008年奧運會的重要遺産,2022年將再次成為冬奧會的核心區域,冬奧會25個場館中的7個位於北京奧林匹克公園範圍內。國家體育場(鳥巢)將舉辦冬奧會及冬殘奧會的開、閉幕式,國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將進行冰壺及輪椅冰壺項目的比賽,國家體育館將進行男子冰球及冰橇冰球項目的比賽,五棵松體育中心將進行女子冰球項目的比賽,首都體育館將進行短道速滑及花樣滑冰項目的比賽,新建的國家速滑館將進行速度滑冰的比賽。北京賽區的奧運村將可容納運動員和隨隊官員2260人。

2、北京延慶賽區:

延慶賽區共有5個競賽、非競賽場館,將進行3個大項(高山滑雪、雪車、雪橇)、4個分項(高山滑雪、雪車、鋼架雪車、雪橇)、20個小項的比賽。延慶賽區的建設將會帶動周邊地區交通及市政基礎設施的建設,為該區域的發展創造條件,其場館建設也會儘量與環境結合、減少工程量、節省投資。延慶賽區的奧運村將可容納運動員和隨隊官員1430人。

3、張家口賽區場館:

張家口賽區位於張家口市崇禮區。崇禮區至今已有20年的滑雪産業發展的歷史,目前正在運營的滑雪場有5個,該區域是中國滑雪産業發展的龍頭區,是近中國周邊國家、眾多滑雪愛好者冬季滑雪休閒度假的目的地。張家口賽區共有8個競賽、非競賽場館,將進行2個大項(滑雪、冬季兩項)、6個分項(單板滑雪、自由式滑雪、越野滑雪、跳臺滑雪、北歐兩項、冬季兩項)、50個小項的比賽。本次冬奧會將充分利用現有滑雪場的各項資源,結合現有雲頂滑雪場的發展需求進行改造,建設雲頂滑雪公園場地A和B,可大大節省資金。張家口賽區的奧運村將可容納運動員和隨隊官員2640人。

編輯:朱新蕊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我來説兩句

我要評論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親親
耶
鼓掌
調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點讚
送你花花
禮物
慶祝
666
打氣
棒棒噠
打call
厲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著了
發呆
疑問
害羞
暈
哼
抓狂
驚恐
捂臉
機智
摳鼻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
正在閱讀:2022北京冬奧會場館:分佈在三個賽區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