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回接應位置 技術趨於成熟 于鋆煒期待亮劍時刻

副標題:

來源:今晚報  |  2020-09-16 09:08:29
今晚報 | 2020-09-16 09:08:29
原標題:重回接應位置 技術趨於成熟 于鋆煒期待亮劍時刻
正在加載

今晚報訊:(記者:謝晨)回歸天津女排備戰近6個月的時間,于鋆煒重新回到自己熟悉的接應二傳手位置,這樣的改變也令她有種重啟排球生涯的感覺。在一傳技術得到鞏固後,于鋆煒的個人技術能力已趨於成熟,她也期待在本月開啟的全國女排錦標賽迎來屬於自己的亮劍時刻。

作為一名左手球員,于鋆煒在青年隊時期就司職接應二傳手。不過在進入天津女排成年隊後,于鋆煒被改造為一名主攻手,隨之開始苦練一傳技術。上賽季中國女排超級聯賽中,朱婷的意外受傷曾一度令天津隊的奪標形勢變得岌岌可危。當時正是于鋆煒挺身而出支撐起李盈瑩的對角位置,她的進攻和一傳能力也經受住了考驗。今年初,于鋆煒開啟了自己的首次留洋之旅,加盟塞爾維亞女排聯賽的拉伊科瓦茨鐵道工女排俱樂部,她在隊中依然擔任主攻手。不過,上賽季的塞爾維亞女排聯賽因疫情提前結束,于鋆煒也在3月下旬輾轉回到天津女排。

幾個月的封閉集訓下來,于鋆煒直言:“這段時間大家練得非常苦,每天就是訓練、吃飯、睡覺這三件事,但每個人都在咬牙堅持,也都取得了進步。”雖然回歸了自己熟悉的接應二傳手位置,但于鋆煒依然肩負主接六輪一傳的任務。“回國之後我的重心就放在了接應二傳手位置上,我個人也比較喜歡在比賽中打這個位置。除了二號位的強攻之外,現在我也增加了後攻和三號位的跑動戰術,不斷豐富自己的進攻方式。”談及此次全國女排錦標賽,于鋆煒説:“大半年沒有比賽了,很期待,但也有些忐忑。現在感覺有些賽前焦慮,像是以前剛打排球時備戰比賽的那種感覺。希望通過這次比賽檢驗自己,把平時的訓練積累全面發揮在比賽中,也為之後的中國女排超級聯賽和明年的全運會做準備。”

編輯:王宇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我來説兩句

我要評論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親親
耶
鼓掌
調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點讚
送你花花
禮物
慶祝
666
打氣
棒棒噠
打call
厲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著了
發呆
疑問
害羞
暈
哼
抓狂
驚恐
捂臉
機智
摳鼻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
正在閱讀:重回接應位置 技術趨於成熟 于鋆煒期待亮劍時刻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