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吉祥物:冰墩墩和雪容融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0-09-16 11:53:06
央視網 | 2020-09-16 11:53:06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2019年9月17日晚,2022年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吉祥物在北京市石景山區首鋼園區國家冬季運動訓練中心冰球館揭開神秘面紗。北京冬奧會吉祥物名為“冰墩墩”,形象來源於國寶大熊貓。北京冬殘奧會吉祥物“雪容融”,形象來源於中國傳統文化符號大紅燈籠。

熊貓是世界公認的中國國寶,形象友好可愛、憨態可掬,深受各國人民尤其是青少年的喜愛。

“冰墩墩”以熊貓為原型進行設計創作。將熊貓形象與富有超能量的冰晶外殼相結合,體現了冬季冰雪運動和現代科技特點。頭部外殼造型取自冰雪運動頭盔,裝飾彩色光環,其靈感源自於北京冬奧會的國家速滑館——“冰絲帶”,流動的明亮色彩線條象徵著冰雪運動的賽道和5G高科技;左手掌心的心形圖案,代表著主辦國對全世界朋友的熱情歡迎。整體形象酷似航天員,寓意創造非凡、探索未來,體現了追求卓越、引領時代,以及面向未來的無限可能。 

燈籠,具有鮮明的中國文化特色,有著2000多年的悠久歷史,是世界公認的“中國符號”。它是歡樂喜慶節日氣氛和 “瑞雪兆豐年”美好寓意的完美結合,表達了共同參與、共同努力、共同享有的辦奧理念。

“雪容融”以燈籠為原型進行設計創作。燈籠代表著收穫、喜慶、溫暖和光明。頂部的如意造型象徵吉祥幸福;和平鴿和天壇構成的連續圖案,寓意著和平友誼,突出了舉辦地的特色;裝飾圖案融入了中國傳統剪紙藝術;面部的雪塊既代表“瑞雪兆豐年”的寓意,又體現了擬人化的設計,凸顯吉祥物的可愛。燈籠以“中國紅”為主色調,渲染了2022年中國春節的節日氣氛,身體發出光芒,寓意著點亮夢想,溫暖世界,代表著友愛、勇氣和堅強,體現了冬殘奧運動員的拼搏精神和激勵世界的冬殘奧會理念。

編輯:朱新蕊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我來説兩句

我要評論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親親
耶
鼓掌
調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點讚
送你花花
禮物
慶祝
666
打氣
棒棒噠
打call
厲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著了
發呆
疑問
害羞
暈
哼
抓狂
驚恐
捂臉
機智
摳鼻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
正在閱讀:2022年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吉祥物:冰墩墩和雪容融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