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北京冬奧會會徽:冬夢和飛躍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0-09-16 11:47:01
央視網 | 2020-09-16 11:47:01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2017年12月15日,國家游泳中心“水立方”,這座傳承2008年奧運會元素、又將迎來2022年冬奧會的“雙奧”場館,見證了奧林匹克運動史上的又一重要時刻:2022年北京冬奧會會徽“冬夢”和冬殘奧會會徽“飛躍”,在此揭開面紗。 

北京2022年冬奧會會徽—冬夢

2022北京冬奧會會徽以漢字“冬”為靈感來源,運用中國書法的藝術形態,將厚重的東方文化底蘊與國際化的現代風格融為一體,呈現出新時代的中國新形象、新夢想,傳遞出新時代中國為辦好北京冬奧會,圓冬奧之夢,實現“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目標,圓體育強國之夢,推動世界冰雪運動發展,為國際奧林匹克運動做出新貢獻的不懈努力和美好追求。

會徽圖形上半部分展現滑冰運動員的造型,下半部分表現滑雪運動員的英姿。中間舞動的線條流暢且充滿韻律,代表舉辦地起伏的山巒、賽場、冰雪滑道和節日飄舞的絲帶,為會徽增添了節日喜慶的視覺感受,也象徵著北京冬奧會將在中國春節期間舉行。

會徽以藍色為主色調,寓意夢想與未來,以及冰雪的明亮純潔。紅黃兩色源自中國國旗,代表運動的激情、青春與活力。

在“BEIJING 2022”字體的形態上汲取了中國書法與剪紙的特點,增強了字體的文化內涵和表現力,也體現了與會徽圖形的整體感和統一性。

北京2022年冬殘奧會會徽—飛躍


會徽設計秉承展現舉辦地文化、體現以運動員為中心的理念,將中國書法藝術與冬殘奧會體育運動特徵結合起來。設計展現了漢字“飛”的動感和力度,巧妙地幻化成一個向前滑行、衝向勝利的運動員,同時形象化地表達了輪椅等冬殘奧會特殊運動器械形態。上半部分線條剛勁曲折,下半部分柔美圓潤,寓意運動員經過頑強拼搏、歷經坎坷最終達到目標獲得圓滿成功。會徽展現了運動員不斷飛躍,超越自我,奮力拼搏,激勵世界的冬殘奧精神。

編輯:朱新蕊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我來説兩句

我要評論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親親
耶
鼓掌
調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點讚
送你花花
禮物
慶祝
666
打氣
棒棒噠
打call
厲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著了
發呆
疑問
害羞
暈
哼
抓狂
驚恐
捂臉
機智
摳鼻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
正在閱讀:2022北京冬奧會會徽:冬夢和飛躍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