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訓見證年輕隊員成長 天津女排排兵布陣選擇多

副標題:

來源:今晚報  |  2020-09-16 08:49:04
今晚報 | 2020-09-16 08:49:04
原標題:封訓見證年輕隊員全面成長 天津女排排兵布陣選擇多
正在加載

今晚報訊:(記者:謝晨)天津女排明日就將赴廣東江門,開啟2020年全國女排錦標賽的征程。經過此前七個月的長時間封訓,王藝竹、李雅楠、陳博雅等年輕隊員都取得了較大進步,這也令天津隊在本次比賽中的排兵布陣有了更多的選擇。

在本週的訓練中,天津隊重點進行了整體技戰術演練,但主力一方的陣容組成卻並非一成不變。在六個輪次的一攻演練中,李盈瑩的對角主攻手位置上就先後出現了王藝竹、陳博雅和韓玥三名隊員,王媛媛的對角副攻手位置上也由老將王寧和年輕球員李雅楠進行輪換。

相比已經以主力身份征戰過中國女排超級聯賽的李雅楠,主攻手位置上的三位新人尤為引人關注。王藝竹是天津隊近兩年重點培養的邊攻手,雖然她的一傳技術還有待提升,但是在進攻端的線路分配及扣球力量上已經取得了長足的進步。陳博雅目前也改回右手扣球,她的彈跳高度和扣球力量提升不少。韓玥雖然沒有高度優勢,但是她在四號位的平拉開快速進攻極具特色,也能改變全隊整體的進攻節奏。

從三名年輕主攻手的表現不難看出,天津隊此前七個月的封閉集訓練得很紮實,而她們的成長與進步也會給全隊帶來整體實力的提升,更能為全隊在陣容組合和戰術打法方面提供更多選擇。天津隊主帥王寶泉直言:“雖然之前長時間的封閉集訓比較枯燥,但是我們也正是抓住了這個機會來細緻打磨年輕隊員的技術,取得了不錯的效果。國家隊的隊員回來之後,帶動了隊中年輕隊員的訓練熱情。這次全國女排錦標賽的機會非常寶貴,期待年輕隊員在這次比賽中能夠有好的發揮,把自己之前封訓的收穫展現在賽場上,給全隊帶來幫助。”

編輯:王宇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我來説兩句

我要評論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親親
耶
鼓掌
調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點讚
送你花花
禮物
慶祝
666
打氣
棒棒噠
打call
厲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著了
發呆
疑問
害羞
暈
哼
抓狂
驚恐
捂臉
機智
摳鼻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
正在閱讀:封訓見證年輕隊員成長 天津女排排兵布陣選擇多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