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坂直美談美網奪冠:長期無緣大滿貫給我動力

副標題: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0-09-16 16:58:51
中國新聞網 | 2020-09-16 16:58:51
原標題:大坂直美談美網奪冠歷程:長期無緣大滿貫給我動力
正在加載

中新網9月16日電 在奪得美網冠軍後,大坂直美接受了WTA官方的專訪。她表示,在2019年澳網奪冠之後,自己一直沒能收穫大滿貫冠軍,這也給了她美網奪冠的動力。

在上週六的決賽中,大坂直美以1:6/6:3/6:3的比分逆轉阿扎倫卡,收穫職業生涯美網第二冠、大滿貫第三冠,也成為25年來首位在美網女單爭冠戰中實現翻盤的球員。

  自從網壇重啟以來,大坂直美在賽場上已經豪取11連勝。與此同時,在過去的兩周裏,她相繼戴著七個印有不同黑人受害者姓名的口罩出場,致力於喚起人們對遭受警察暴力執法的黑人受害者的關注。

  大坂直美回顧了自己如何在決賽中實現逆轉,談到是什麼使得她這次的美網奪冠之旅與眾不同,也表示自己希望能作為一個行動主義者來改變這項運動。

  “我覺得我學到的最重要的一課是,哪怕賽場外發生再多事情,只要走上球場,這些都不重要了。你必須將注意力集中在如何贏下比賽上面。對我來説,我感覺我一直想保持一個積極的態度。我很感激能夠站在這裡,很感激比賽可以繼續進行。”

  談到相比2018年美網和2019年澳網,這次的奪冠之旅有何不同時,大坂直美表示:“在澳網之後沒能贏下大滿貫,這讓我感到十分受傷。我對此也進行了深刻的反思,我告訴自己若你已經竭盡所能,那就希望好的結果總會到來。我在隔離期間真的非常努力,也看到了成績。所以我會堅持採用這個方法,直到它再次失效。”

  當談到種族不平等和運動員行動主義的時候,大坂直美表示:“我覺得大家在適應方面都做得很好。但有時候,你必須站在風口浪尖。我感覺很多運動都在等著NBA先發起些什麼。有時候還是做自己的事情更好。我覺得越來越多的球員能夠自由自在地談論他們熱愛的事情,WTA會改變的。一切都在變化,會適應當下發生的狀況。”(完)

編輯:殷實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我來説兩句

我要評論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親親
耶
鼓掌
調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點讚
送你花花
禮物
慶祝
666
打氣
棒棒噠
打call
厲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著了
發呆
疑問
害羞
暈
哼
抓狂
驚恐
捂臉
機智
摳鼻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
正在閱讀:大坂直美談美網奪冠:長期無緣大滿貫給我動力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