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會部分簡化方案月底出臺 多項目需簡化

副標題:

來源:新華社  |  2020-09-16 09:25:50
新華社 | 2020-09-16 09:25:50
原標題:東京奧運會部分簡化方案月底出臺
正在加載

新華社東京9月15日電:(記者:王子江)東京奧組委首席執行官武藤敏郎15日透露,奧組委將在本月底與國際奧委會協調委員會舉行磋商,雙方有望就奧運會的部分簡化方案達成協定。

武藤敏郎在當天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説,東京奧組委與國際奧委會協調委員會之間的會談將在9月24日至25日舉行,涉及奧運會比賽、基礎設施以及開閉幕式的人員都將參加。

武藤敏郎説:“這次磋商之後,我們希望能夠就50到60個簡化項目達成協定。”據透露,整個東京奧運會需要簡化的項目有250個。

按照東京奧組委早些時候的説法,雙方早就已經展開有關簡化方案的談判,250個項目按重要順序分成α,β和γ三大類,優先考慮的是最重要的α類中的大約60個項目,應該也就是本月底達成協定的項目。

8月曾有媒體透露,簡化方案中,組委會希望能夠減少奧林匹克大家庭參加奧運會的人數或者降低接待標準,並且透露這是東京奧組委和國際奧委會談判的關鍵一項。不過,東京奧組委希望縮短開、閉幕式時間的建議已經遭到國際奧委會的拒絕,但奧組委並沒有放棄,他們認為簡化開閉幕式具有象徵意義。如果不出意外,這兩項簡化方案應該會在月底的協議中得到體現。

不過,關於觀眾問題,武藤敏郎説在12月之前不會有決定,並説雙方肯定會有一場“艱苦的談判”。東京方面並不願意減少觀眾人數,更不打算閉門舉行。

武藤敏郎還説,東京奧運會的簡化方案,也將為未來的奧運會定下“節約舉辦”的基調,並説這是一個讓奧運會回歸本源的大好機會。

編輯:王宇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我來説兩句

我要評論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親親
耶
鼓掌
調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點讚
送你花花
禮物
慶祝
666
打氣
棒棒噠
打call
厲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著了
發呆
疑問
害羞
暈
哼
抓狂
驚恐
捂臉
機智
摳鼻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
正在閱讀:東京奧運會部分簡化方案月底出臺 多項目需簡化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