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媒稱澳網明年1月有望如期舉辦 可避免空場比賽

副標題:

來源:新華社  |  2020-09-16 09:33:05
新華社 | 2020-09-16 09:33:05
原標題:澳媒:明年澳網有望避免空場比賽
正在加載

新華社堪培拉9月15日電:(記者:岳東興、白旭)雖然維多利亞州是澳大利亞新冠疫情最嚴重的州,但澳媒15日報道稱,隨著近期新增病例減少,該州首府墨爾本不僅有望在明年1月如期舉辦澳網公開賽,還有望避免空場比賽,有可能將觀眾的上座率限制在往年水平的25%-50%左右。

《澳大利亞人報》15日稱,根據維州政府的放鬆防控路線圖,如果能在14天的時間段裏保持沒有新增病例,該州大多數的防疫限制措施將能在11月23日左右取消。而如果到了夏天(12月到明年2月)衛生形勢持續向好,組織者已計劃允許觀眾到包括澳網在內的體育賽事現場觀賽,但上座率要限制在平時水平的25-50%左右。

該報稱,從今年12月起,預計將陸續有超過2000名的球員、教練和轉播人員抵澳,準備網球的新賽季。澳網組織者目前正在考慮多種隔離方案,其中包括讓一些網球名將在有保安巡邏的私人住宅中進行隔離,這一方案得到男單名將焦科維奇、女單老將小威的青睞。

澳大利亞網球協會首席執行官克雷格·泰利説,澳網將會在賽事舉辦和健康防護上做好平衡。

“我們不會做任何會危害社區健康的事情。”他説。

“在球員們抵達後的頭兩周,我們必須保護好當地社區的安全。在那之後,我們就要保護球員們的安全。”

澳網公開賽是職業網壇每個賽季的第一個大滿貫賽。據統計,2019年的澳網在賽事舉辦的兩周裏累計吸引了將近80萬觀眾到場觀賽。

澳聯邦衛生部15日晚更新的最新數據顯示,截至當地時間當天下午,澳過去24小時新增新冠病例50例,其中42例來自墨爾本所在的維州。此外,該州在過去24小時內無新增死亡病例,這是自7月13日以來的首次。

編輯:王宇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我來説兩句

我要評論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親親
耶
鼓掌
調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點讚
送你花花
禮物
慶祝
666
打氣
棒棒噠
打call
厲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著了
發呆
疑問
害羞
暈
哼
抓狂
驚恐
捂臉
機智
摳鼻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
正在閱讀:澳媒稱澳網明年1月有望如期舉辦 可避免空場比賽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