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男籃公佈新賽季大名單 緣何不見丁彥雨航

副標題:

來源:山東商報  |  2020-09-15 09:30:45
山東商報 | 2020-09-15 09:30:45
原標題:山東男籃公佈國內引援方面事宜:新賽季大名單,緣何不見丁彥雨航
正在加載

山東商報訊:(記者:田延士)在經過一番緊鑼密鼓的忙活之後,山東西王男籃終於趕在新賽季註冊截止日期前完成了調整。9月13日下午,山東西王籃球俱樂部發佈了官方公告,公佈了在短暫的休賽期裏進行的國內引援方面事宜。同時,CBA 聯盟公示了2020-2021賽季山東西王男籃國內球員16人大名單。

小丁簽約之事尚在走流程

令人不解的是,在這兩份名單中都沒有丁彥雨航的名字。難道丁彥雨航回歸西王男籃之事又生變數?其實不然。根 據8月21日發佈的《2020-2021賽季CBA聯賽球員註冊、報名管理規定》,新賽季CBA聯賽的國內球員採用累計註冊制,俱樂部可以在註冊截止日期(即2020年9月15日)前隨時完備註冊資料。也就是説,15日前公佈的註冊信息並不代表2020-2021賽季該球隊的完整名單。根據此規定,每支俱樂部國內球員的註冊名額不得少於16 人,不得多於20 人,山東西王籃球俱樂部可在9月15日之前添加球員註冊信息。

這意味著,雖説在目前公示的註冊名單上沒有丁彥雨航,並不代表著他的回歸之事出現了波折。山東西王籃球俱樂部與丁彥雨航于9月12日簽訂了《國內球員聘用合同(2020版)》,隨後提交中國籃協及中籃聯(北京)體育有限公司備案。目前還處於走流程階段。

此外,在西王男籃16人註冊名單上也沒有高詩岩的名字。這是因為西王男籃與遼寧男籃達成了租借協議,高詩岩是遼寧球員,參加遼寧男籃的註冊,未來兩個賽季代表西王男籃出戰。同理,西王男籃為朱榮振進行了註冊,但未來兩年他會代表遼寧打球。

本土內外線均有調整

山東西王籃球俱樂部在國內引援事宜公告中顯示在短暫的休賽期共進行了11人調整,分別對王汝恒和租借至青島男籃的焦海龍完成續約,新簽約今夏成為自由球員的李敬宇、刁成灝、景浩揚三名球員,從遼寧男籃租借來高詩岩、郭旭兩名球員,將內線小將朱榮振租借至遼寧男籃,劉冠岑、李泓瀚則分別轉會至山西男籃和四川男籃,老將吳軻則加盟山西男籃。

在這個休賽期,西王男籃最大的收穫無疑是從遼寧男籃租借來24歲的後衛高詩岩,他的到來對後衛線是一個重要補強。上賽季,高詩岩代表遼寧男籃出戰52場比賽,場均得到6.8分2.7個籃板2.1次助攻1.8次搶斷。在遼寧男籃與廣東男籃進行的總決賽中,高詩岩表現不俗,令人印象深刻。總決賽第二戰和最後一戰,他分別貢獻12分和4次搶斷。

在兩名內線朱榮振和吳軻離隊的同時,西王男籃成功簽下內線悍將焦海龍。今年24歲的焦海龍處於當打之年,上賽季代表青島男籃場均可得8.4分4.1個籃板,季後賽場均收穫16.5分10.5個籃板的兩雙數據。上賽季常規賽第14輪,在青島男籃主場對陣廣東宏遠的比賽中,焦海龍一對一盯防“一哥”易建聯單場送出兩記“火鍋”。毫無疑問,焦海龍的回歸對西王男籃的內線攻防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

編輯:王宇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我來説兩句

我要評論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親親
耶
鼓掌
調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點讚
送你花花
禮物
慶祝
666
打氣
棒棒噠
打call
厲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著了
發呆
疑問
害羞
暈
哼
抓狂
驚恐
捂臉
機智
摳鼻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
正在閱讀:山東男籃公佈新賽季大名單 緣何不見丁彥雨航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